拜登親臨助選 加州中期選舉選戰概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這次美國中期選舉,加州是兩黨激戰的選區之一。甚至總統拜登,也在近日來到加州助選造勢。來看記者王姿懿報導的最新選情。

加州過去一天的選戰看點很多。最出人意料的是,拜登總統週四晚親抵南加州,為謀求連任的聯邦眾議員邁克‧萊文(Mike Levin)站台,不過卻説「我們即將解放伊朗。」

選舉即將到來,萊文正遇到共和黨候選人布萊恩‧馬里奧特(Brian Maryott)的強有力的競爭,選情岌岌可危。為此拜登警告加州人,如果這次不選民主黨,婦女將不能自由墮胎。

馬里奧特則在週四晚的集會上,要求拜登向加州人道歉,因爲拜登過去兩年的執政,重創了加州經濟,讓社會變得動蕩不安,甚至人們的健康狀況也因此惡化。他表示一旦當選,會降低物價,重建美國能源的自我供給,讓油價恢復正常,人民安居樂業。

謀求連任的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週四意外否決了地方政府解決無家可歸者的一攬子計劃。州政府估計,每天晚上,加州都有超過11萬3千人露宿街頭,各縣市政府抱怨,州政府撥款杯水車薪,無法有效幫助街友。

目前,加州選戰最膠著的是52個眾議員席位中的9席。以上是加州的最新選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