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由于房贷利率上升和个人收入下降等因素,美国首次购房者人数创下历史新低。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利率上升 收入下降 美首次购房人数创新低

根据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报告,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时间里,首次购房人数降到了26%的历史最低点。而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上升到36岁,比前一年大了3岁。研究人员说,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包括:房价上涨、利率上升和消费者收入下降等。

通胀下消费热情仍不减 美假日季销售料更旺

尽管通货膨胀率很高,但美国民众今年似乎不会在假日消费上收紧荷包。全国零售联合会预计,11月至12月的购物季,销售额将在9420亿至9600亿美元之间,较去年上升6到8个百分点。不过,购物者可能会依靠信用卡或储蓄才支付得起一些商品。

里斯本网络峰会 智能机器人亮相

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网络峰会进入第三天,继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们。峰会上的一大明星就是一款会说话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名叫艾里库,于今年年初向公众推出,能够为65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护理,以消除他们的孤独感。

Intuition Robotics公司CEO Dor Skuler:“她刚决定起床了,并开始和我说话。她明白,要建议我做一些事情,最好用点幽默开场,所以她给我讲了一个笑话,然后提出建议。”

已有数百名客户开始使用这种机器人伴侣,初始费用不高,每月仅3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