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毕业生就业难 250万报考公务员 5,800人争一个职位

今年,中国毕业生遭遇了最差经济与最难就业双重夹击。北京日报4日消息,报考明年公务员的总人数突破250万,比今年增加50万,创近10年新高。其中,北京地区职位的报名人数最多,超过25万,其次是广东省,第3是云南省。国税系统是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青海省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超过5,800人竞争一个空缺。

不满高压环境 外籍人士大批离开中国

据海外媒体报导,早在疫情爆发前,已有大批外国人开始离开中国。但2020年以来,降幅更为显着。外籍人士离开中国的主因,在于不满中国的防疫封锁和旅行限制,还有日益高压的大环境。根据中共官方统计,10年间北京的外籍人士数量减少4成,上海减少4.5万人。

遭中共跟踪绑架 法轮功学员离奇失踪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64岁的法轮功学员裴文海,2022年10月被警察跟踪、绑架,随后下落不明。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有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当地政法委、610绑架后失踪,有的甚至离奇死亡。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年来有名有姓的法轮功学员失踪案例已有1,598宗。仅2021年至2022年10月间,就有24名法轮功学员曾经失踪,其中1人已经被迫害离世,10人确认遭到绑架,另外13人至今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