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畢業生就業難 250萬報考公務員 5,800人爭一個職位

今年,中國畢業生遭遇了最差經濟與最難就業雙重夾擊。北京日報4日消息,報考明年公務員的總人數突破250萬,比今年增加50萬,創近10年新高。其中,北京地區職位的報名人數最多,超過25萬,其次是廣東省,第3是雲南省。國稅系統是競爭最激烈的戰場。報名人數最多的職位是青海省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超過5,800人競爭一個空缺。

不滿高壓環境 外籍人士大批離開中國

據海外媒體報導,早在疫情爆發前,已有大批外國人開始離開中國。但2020年以來,降幅更為顯著。外籍人士離開中國的主因,在於不滿中國的防疫封鎖和旅行限制,還有日益高壓的大環境。根據中共官方統計,10年間北京的外籍人士數量減少4成,上海減少4.5萬人。

遭中共跟蹤綁架 法輪功學員離奇失蹤

河北省滄州市肅寧縣64歲的法輪功學員裴文海,2022年10月被警察跟蹤、綁架,隨後下落不明。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有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当地政法委、610綁架後失踪,有的甚至离奇死亡。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年來有名有姓的法輪功學員失蹤案例已有1,598宗。僅2021年至2022年10月間,就有24名法輪功學員曾經失蹤,其中1人已經被迫害離世,10人確認遭到綁架,另外13人至今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