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员工返乡叫停 静态管理七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郑州富士康所在地航空港区,11月2日宣布静态管理七天。并传出疫情持续扩散,河南各地政府已不再接员工返乡

郑州富士康爆发疫情后,10月底开始数万员工大逃离,不少人甚至被迫徒步返乡。11月2日中午起,郑州富士康所在地航空港区宣布静态管理七天。这种变相封城导致员工逃离之路受阻。

劳务公司工作人员赵女士:“这两天都回不去了,现在都不接受,外面的车进不去,接人的话,要开通行证才能过去,很多人愿意做志愿者开车去接,但是要自费隔离,他要花上几千块钱。”

富士康附近的张庄镇是外宿员工的聚集地,也爆发疫情,封控管理超过两周,很多员工不愿住进公司宿舍,没有返乡的,都在租屋处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由房东统一采购。

张庄房东老张(化名):“疫情已经大爆发了,张庄开始检查,家家户户上锁,锁大门,任何人不能够街上走动。”

张庄富士康外宿员工刘明(化名):“张庄有好几庄上的人都没往外走了,人家都不敢了,都在租房上待了,不让下楼,核酸也没上门啊。”

富士康员工表示,大半员工都返乡了,新进员工上班满3个月,有1万块钱左右的返费奖励,很多人放弃了,富士康仍照常生产,持续有人确诊。

富士康员工:“看见我身边一个人接一个人阳(确诊)了,肯定就要跑啊,不能说就挣一个返费,把我自己搭在这里,有时候你就是轻微的发烧感冒,有点咳嗽,然后你就心里面慌嘛,就给自己心理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