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員工返鄉叫停 靜態管理七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鄭州富士康所在地航空港區,11月2日宣布靜態管理七天。並傳出疫情持續擴散,河南各地政府已不再接員工返鄉

鄭州富士康爆發疫情後,10月底開始數萬員工大逃離,不少人甚至被迫徒步返鄉。11月2日中午起,鄭州富士康所在地航空港區宣布靜態管理七天。這種變相封城導致員工逃離之路受阻。

勞務公司工作人員趙女士:「這兩天都回不去了,現在都不接受,外面的車進不去,接人的話,要開通行證才能過去,很多人願意做志願者開車去接,但是要自費隔離,他要花上幾千塊錢。」

富士康附近的張莊鎮是外宿員工的聚集地,也爆發疫情,封控管理超過兩週,很多員工不願住進公司宿舍,沒有返鄉的,都在租屋處居家隔離,生活物資由房東統一採購。

張莊房東老張(化名):「疫情已經大爆發了,張莊開始檢查,家家戶戶上鎖,鎖大門,任何人不能夠街上走動。」

張莊富士康外宿員工劉明(化名):「張莊有好幾莊上的人都沒往外走了,人家都不敢了,都在租房上待了,不讓下樓,核酸也沒上門啊。」

富士康員工表示,大半員工都返鄉了,新進員工上班滿3個月,有1萬塊錢左右的返費獎勵,很多人放棄了,富士康仍照常生產,持續有人確診。

富士康員工:「看見我身邊一個人接一個人陽(確診)了,肯定就要跑啊,不能說就掙一個返費,把我自己搭在這裡,有時候你就是輕微的發燒感冒,有點咳嗽,然後你就心裡面慌嘛,就給自己心理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