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英超德甲各占四席 西甲唯皇马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11月3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全部产生。英超和德甲是最大赢家,各有4支球队进入淘汰赛;意甲则有3支球队晋级;而葡超有2支球队入围;西甲、法甲和比甲都各剩一支球队独闯16强。

本届欧洲冠军联赛各小组的出线球队分别是(前者为小组第一,后者为小组第二):

A组:那不勒斯(意甲)、利物浦(英超)

B组:波尔图(葡超)、布鲁日(比甲)

C组:拜仁慕尼黑(德甲)、国际米兰(意甲)

D组:托特纳姆热刺(英超)、法兰克福(德甲)

E组:切尔西(英超)、AC米兰(意甲)

F组:王家马德里(西甲)、RB莱比锡(德甲)

G组:曼彻斯特城(英超)、多特蒙德(德甲)

H组:本菲卡(葡超)、巴黎圣日耳曼(法甲)

而西甲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意甲尤文图斯等传统强队均遭淘汰。

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将于下周一(11月7日)举行,抽签原则为:同一国家的球队回避;同组球队回避,即:小组第一只能对阵其它组的小组第二。(如下图所示:灰色区域表明两队不可能在1/8决赛上相遇)

2022-2023年度欧冠1/8决赛抽签对阵分析表。(新唐人制图)

由于英超有3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一,因此获得小组第二的英超利物浦队只可能与波尔图队、拜仁慕尼黑队、王家马德里队和本菲卡队交锋;而德甲有3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二,那么获得小组第一的德甲拜仁慕尼黑队也只可能与利物浦队、布鲁日队、AC米兰队和巴黎圣日耳曼队对垒。

由此不难看出,1/8决赛,利物浦VS拜仁或皇马的概率,以及拜仁VS利物浦或巴黎圣日耳曼的概率都有五成。

相关阅读: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