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16強:英超德甲各占四席 西甲唯皇馬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11月3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16強全部產生。英超和德甲是最大贏家,各有4支球隊進入淘汰賽;意甲則有3支球隊晉級;而葡超有2支球隊入圍;西甲、法甲和比甲都各剩一支球隊獨闖16強。

本屆歐洲冠軍聯賽各小組的出線球隊分別是(前者為小組第一,後者為小組第二):

A組:那不勒斯(意甲)、利物浦(英超)

B組:波爾圖(葡超)、布魯日(比甲)

C組:拜仁慕尼黑(德甲)、國際米蘭(意甲)

D組:托特納姆熱刺(英超)、法蘭克福(德甲)

E組:切爾西(英超)、AC米蘭(意甲)

F組:王家馬德里(西甲)、RB萊比錫(德甲)

G組:曼彻斯特城(英超)、多特蒙德(德甲)

H組:本菲卡(葡超)、巴黎聖日耳曼(法甲)

而西甲巴塞羅那、馬德里競技,意甲尤文圖斯等傳統強隊均遭淘汰。

歐冠1/8決賽的抽籤儀式將於下週一(11月7日)舉行,抽籤原則為:同一國家的球隊迴避;同組球隊迴避,即:小組第一只能對陣其它組的小組第二。(如下圖所示:灰色區域表明兩隊不可能在1/8決賽上相遇)

2022-2023年度歐冠1/8決賽抽籤對陣分析表。(新唐人製圖)

由於英超有3支球隊獲得小組第一,因此獲得小組第二的英超利物浦隊只可能與波爾圖隊、拜仁慕尼黑隊、王家馬德里隊和本菲卡隊交鋒;而德甲有3支球隊獲得小組第二,那麼獲得小組第一的德甲拜仁慕尼黑隊也只可能與利物浦隊、布魯日隊、AC米蘭隊和巴黎聖日耳曼隊對壘。

由此不難看出,1/8決賽,利物浦VS拜仁或皇馬的概率,以及拜仁VS利物浦或巴黎聖日耳曼的概率都有五成。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