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童命丧清零引爆兰州怒吼 特警暴力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中共的清零政策下惨剧频发,生活在大陆的民众,有的被迫逃离家乡,有的因过度防疫而失去生命。而身在海外自由社会的年轻人,则利用一切机会,声援大陆同胞。

武汉居民:“每天跟逃难一样的,本来刚才准备给大家直播的,结果收到了江岸区马上要封的通知,所以我们直接拿上行李,100多万的手机,马上逃难逃难”。

武汉居民:“今年像逃难一样的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
武汉居民:“从汉口要搬到五武昌去”

武汉江岸区从11月1日起静默管理5天,通知下发5小时前,一名女手机商立即取消原本打算的直播卖货,穿着睡衣,果断将近百万人民币的货打包上车,画面惊悚恐慌。不料这过程被朋友录了下来,意外登上热搜。

网友直呼:“逃难的,不只你一个”。

然而,在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下,能够逃走,算是幸运的。

3岁儿童父亲:“有没有人能帮忙给…忠华宾馆这边再往里走114号,给社区或者120打个电话,让过来急救一下,我社区没人管….”

11月2日网传信息显示,甘肃兰州一名3岁儿童,因急病亟待抢救,但被社区防疫人员拦住。民众抗议后,才被允许送孩子去医院,但时间已过去3小时,孩子早就没了呼吸。

消息一度登上百度、微博热搜榜,但很快就被官方压制。

官方事后声称,男童是因家庭使用液化气不当,中毒死亡,完全不提因防疫拦截延误送医之事。

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愤怒,当晚上街抗议,控诉当局野蛮封控。

兰州民众:“特警来了,3车、3车特警啊”

兰州当局则迅速派出手持盾牌、棍棒的特警到场镇压,居民称,特警到达的速度“快过救护车”。

兰州民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兰州民众:“把你们领导叫来,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条人命没了,疫情三年,孩子一辈子,没了!”

兰州警察:“疫情防控”

民众与特警对峙,双方激烈争吵,有民众被打。

兰州民众:“打人了、打人了”。

还有民众拍摄视频,也被警察粗暴阻止。

兰州警察:“关掉,手机关掉!”

纽约华人学生:“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在地球的另一边,夜幕降临,来自美国纽约多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借着万圣节游行的机会,在纽约市中心展开声援“四通桥抗议者”,和反对中共独裁的示威活动。

出于安全的原因,也为了表达对中共防疫政策的讽刺,他们大多数人都穿上了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防护服,从头到尾罩得严严实实。

1989年天安门学运领袖周锋锁:“很多人接受了中共的洗脑,中共的辱民术,认为中国人不配民主,你们站出来就是反证,你们配得民主”。

有位年轻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还是有恐惧,因为中共政府在海外的监控,也无处不在。

虽心怀恐惧,但他们的态度是决绝的,因为他们说,这是他们的责任。

就像33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反抗中共暴政的那群年轻人:“这是我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