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试闯美南部边境 特工遭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周一(10月31日),一大群非法移民挥舞着一面巨大的委内瑞拉国旗越过美国边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边境巡逻队的特工非法移民袭击。

CBP在一份声明中说,一群委内瑞拉人在里奥格兰德河(Rio Grande)沿岸的国际边界上抗议,并试图非法进入美国。

“其中一名抗议者用旗杆袭击了一名特工”,声明中说,“第二个人扔了一块石头,造成一名特工受伤,特工们随即启动人群控制措施进行了回应,包括使用授权的低杀伤力胡椒球弹发射设备。人群随后散去,返回墨西哥。”

该事件的部分被录下来了,录像显示,一群委内瑞拉移民挥舞着巨大的旗帜非法闯入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可以看到边境特工将移民赶回河中,并在他们附近发射胡椒球弹以控制人群。

自2021年初,移民危机一直席卷美国南部边境。11月1日早上,300名大部分是单身成年人非法越境进入德克萨斯州诺曼底。

自10月初以来,仅在德尔里奧区,边境巡逻队就报告了50多个超过100名移民的大型非法移民团。

共和党人将这场危机归咎于拜登政府,称其遏制前总统川普时代的边境安全和执法政策只会将更多移民吸引到南部边境——其中许多人被释放到美国。

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9月对NBC说,边境是“安全的”,真正的危机在于国家没有通过大赦。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1日报导,记者有机会访问了位于亚利桑那州尤马县(Yuma)的美-墨边境,这个入境口岸每天有近1000人非法进入美国。

记者采访了尤马县的边境负责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前主席莱恩斯(Jonathan Lines),莱恩斯(Jonathan Lines)说:“在川普墙的终点,我们每天遇到大约1000人越过边境······我把它归类为入侵。”

莱恩斯向记者展示了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停止施工的隔离墙尚未完工的地方。莱恩斯说,边境墙上的缺口使非法移民可以轻松进入美国。与那些在德克萨斯州过境的人相比,“这是更安全的旅程”。

莱恩斯说,边境巡逻队不得不应对这些非法越境者的压力,而无法专注于国家安全。

“在我们的西部边境,他们在这里处理人潮”,莱恩斯解释说,“在我们的南部边境,离这里10英里的地方,那里是坏人的地方,那是芬太尼和所有其它猛烈毒品越境的地方。”

莱恩斯说,不仅边境巡逻队有压力,尤马县也面临巨大压力。庇护所、食物银行和医院已经成为财政负担。尤马县的一家农村医院与移民直接相关的花费超过2200万美元。

“有10万人住在尤马,今年我们已经看到有30万人穿越这里。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超过了前一年的18万非法移民过境人数。”莱恩斯说,完成边境墙的建设将有助于解决边境资源紧张的问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