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試闖美南部邊境 特工遭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週一(10月31日),一大群非法移民揮舞著一面巨大的委內瑞拉國旗越過美國邊境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表示,邊境巡邏隊的特工非法移民襲擊。

CBP在一份聲明中說,一群委內瑞拉人在里奥格蘭德河(Rio Grande)沿岸的國際邊界上抗議,並試圖非法進入美國。

「其中一名抗議者用旗杆襲擊了一名特工」,聲明中說,「第二個人扔了一塊石頭,造成一名特工受傷,特工們隨即啟動人群控制措施進行了回應,包括使用授權的低殺傷力胡椒球彈發射設備。人群隨後散去,返回墨西哥。」

該事件的部分被錄下來了,錄像顯示,一群委內瑞拉移民揮舞著巨大的旗幟非法闖入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可以看到邊境特工將移民趕回河中,並在他們附近發射胡椒球彈以控制人群。

自2021年初,移民危機一直席捲美國南部邊境。11月1日早上,300名大部分是單身成年人非法越境進入德克薩斯州諾曼底。

自10月初以來,僅在德爾里奧區,邊境巡邏隊就報告了50多個超過100名移民的大型非法移民團。

共和黨人將這場危機歸咎於拜登政府,稱其遏制前總統川普時代的邊境安全和執法政策只會將更多移民吸引到南部邊境——其中許多人被釋放到美國。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9月對NBC說,邊境是「安全的」,真正的危機在於國家沒有通過大赦。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1日報導,記者有機會訪問了位於亞利桑那州尤馬縣(Yuma)的美-墨邊境,這個入境口岸每天有近1000人非法進入美國。

記者採訪了尤馬縣的邊境負責人、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前主席萊恩斯(Jonathan Lines),萊恩斯(Jonathan Lines)說:「在川普牆的終點,我們每天遇到大約1000人越過邊境······我把它歸類為入侵。」

萊恩斯向記者展示了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停止施工的隔離牆尚未完工的地方。萊恩斯說,邊境牆上的缺口使非法移民可以輕鬆進入美國。與那些在德克薩斯州過境的人相比,「這是更安全的旅程」。

萊恩斯說,邊境巡邏隊不得不應對這些非法越境者的壓力,而無法專注於國家安全。

「在我們的西部邊境,他們在這裡處理人潮」,萊恩斯解釋說,「在我們的南部邊境,離這裡10英里的地方,那裡是壞人的地方,那是芬太尼和所有其它猛烈毒品越境的地方。」

萊恩斯說,不僅邊境巡邏隊有壓力,尤馬縣也面臨巨大壓力。庇護所、食物銀行和醫院已經成為財政負擔。尤馬縣的一家農村醫院與移民直接相關的花費超過2200萬美元。

「有10萬人住在尤馬,今年我們已經看到有30萬人穿越這裡。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超過了前一年的18萬非法移民過境人數。」萊恩斯說,完成邊境牆的建設將有助於解決邊境資源緊張的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