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悬赏一千万 美国务院打击海外勒索软件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美国国务院周四通告,奖赏1千万美元,寻找关于外国政府致使的恶意网络攻击信息。近来,美国基础设施频繁遭到黑客攻击,美国政府被勒索上亿美元。

周四,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机构”管理的“奖励正义”项目,提供最高一千万美元,奖赏能够提供恶意网络攻击个人身份或位置信息的个人或组织。

国务院通告表示,1984年以来,“奖励正义”项目向全世界100多人,颁发了2亿多美元,感谢他们提供了可以采取行动的信息。

国务院还成立了加密渠道,允许匿名举报恶意活动。

美国司法部还公布了“阻止勒索软件”网站,向企业、团体和个人提供指南,免受网络攻击。

今年,美国最大的能源管道公司、大型肉类加工厂,以及数百家小型企业,受到网络攻击和勒索。

去年以来,美国因恶意网络攻击,被勒索了大约3亿5千万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三倍多。

美国官员之前表示,这些攻击通常来自海外,有些黑客组织和俄罗斯有关。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