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撤出运量协议 小麦价格暴涨 粮食危机逼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俄罗斯宣布无限期暂停乌克兰运粮协议后,10月31日,小麦和玉米价格,大幅上涨。

受到俄罗斯退出黑海协议的影响,周一(10月3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CBOT) 最活跃的小麦期货价格上涨 6.1% ,盘中一度触及每蒲式耳 8.93 美元的高点。

同时,玉米期货也上涨 2.4%。大豆期货上涨 0.6%。

上周六,俄罗斯以其黑海舰队遭乌克兰袭击为由,宣布无限期暂停两国此前达成的粮食出口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退出运粮协议,可能会冲击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加深全球粮食危机。而对于已经陷入极端饥饿的贫穷国家来说,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俄罗斯暂停黑海运量协议的决定,对全球粮食安全产生了直接、有害的影响。”

美国希望俄罗斯尽快恢复执行运粮协议,并敦促各方在未来几个月里,都能遵照协议,保障乌克兰的粮食安全出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表示,乌克兰不会因为俄罗斯单方面撕毁协议而中止粮食出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乌克兰方面,我们继续执行粮食协议,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为世界提供什么,我们为粮食市场提供稳定。”

但粮食交易商仍然担心,预定运往非洲和中东的数十万吨小麦目前正面临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