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母港遭无人机攻击 乌媒发无人艇攻击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俄国黑海舰队母港塞凡堡据传有无人机大规模攻击,破坏一艘船只。俄罗斯指控乌克兰所为,并在没有提供证据下,指控英国海军协助这场攻击,但遭英国国防部否认。

中央社报导,塞凡堡(Sevastopol)是克里米亚最大城市。俄国所派的塞凡堡首长拉兹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表示,俄国海军已击退这起最新攻击,并说这是2月以来当地所遭受“最大”攻击。

他表示,对方用于攻击的无人飞行载具(UAV)已全被击落,没有民生基础设施遭破坏。

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上传一段乌克兰媒体分享的无音轨黑白影片显示,无人艇攻击俄罗斯在塞凡堡的船舰。但无法核实这段影片真伪。

乌国媒体流传的影片显示有动用无人艇。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俄罗斯高阶官员称有9架无人机攻击。

俄罗斯表示,遭锁定攻击的是月前国际协议自乌克兰港口输出粮食所用船只;数小时之后,俄方宣布暂停执行这项放行乌克兰谷物出口的协议。

克里米亚半岛于2014年遭俄国兼并,对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有非凡象征意义。但最近几周来,有着大批俄军驻扎的克岛发生多起攻击事件。

俄罗斯国防部也称,至少有一艘船只受到轻微损害,并在没有提供证据下,指控英国海军专家协助乌克兰准备29日这场攻击。

俄方同时还表示,英国海军还“涉及策划、组织并执行今年9月26日在波罗的海的恐怖行动,炸毁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线”。

对此,英国国防部回应“俄罗斯国防部透过散播天大假消息,以分散各界对他们在非法入侵乌克兰灾难性表现上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