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三条崙风筝节 高手较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台湾“2022年云林县第二届风筝冲浪公开赛暨体验活动”,29、30日连续两天在三条崙海域精彩登场!选手们在八级东北季风中,展现最佳的姿态。

使尽全力拉住被风吹远、吹高的风筝,选手们在东北季风下,不只要乘浪,还要跳到空中做出花式动作。

游客:“办的很精彩,然后那个选手每个都很厉害。”

选手侯小姐:“这运动我玩十年了,(为什么你会喜欢这个运动)因为这个运动可以飞很高,很刺激。”

教练庄九为:“三条崙这个海域风况还不错,在东北季风的时候,就是它附近有这个游客中心,就很适合来这里玩,今天的风大概在风速20(八级)左右,满适合比赛的风况,就是今天选手大概有三四十位,就是很刺激的一场比赛。”

风筝冲浪已经被列为2024巴黎奥运正式的竞赛项目,加上“云林国际风筝冲浪学校”2年前在三条崙海水浴场启用,去年举办第一届公开赛,为延续活动的热潮,今年活动在22和29日两个周末连续办理。

主持人:“你会看到很多选手,在飞到最顶端的时候,会把头下脚上的姿势做出来,把脚尽量往天空上伸,这也是让仪器可以测出到你高度的距离会更高,你同样的高度,如果你能把脚抬的更高你差个十公分,你差个十公分,你成绩就差人家十公分了。”

庄九为:“风越大就越高,然后加上如果你肌肉越多,那个爆发力越好,跳上去就会越高。”

今年加入“无痕海洋创生体验”、“海洋永续-环境教育体验活动”及“救生安全讲习-研习活动”等多样性主题活动,“无痕海洋创生体验”规划6场次风筝冲浪导览,由专业的风筝玩家带领民众认识风筝冲浪,一起体会这项刺激的极限运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