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三條崙風箏節 高手較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台灣「2022年雲林縣第二屆風箏衝浪公開賽暨體驗活動」,29、30日連續兩天在三條崙海域精采登場!選手們在八級東北季風中,展現最佳的姿態。

使盡全力拉住被風吹遠、吹高的風箏,選手們在東北季風下,不只要乘浪,還要跳到空中做出花式動作。

遊客:「辦的很精彩,然後那個選手每個都很厲害。」

選手侯小姐:「這運動我玩十年了,(為什麼你會喜歡這個運動)因為這個運動可以飛很高,很刺激。」

教練莊九為:「三條崙這個海域風況還不錯,在東北季風的時候,就是它附近有這個遊客中心,就很適合來這裏玩,今天的風大概在風速20(八級)左右,滿適合比賽的風況,就是今天選手大概有三四十位,就是很刺激的一場比賽。」

風箏衝浪已經被列為2024巴黎奧運正式的競賽項目,加上「雲林國際風箏衝浪學校」2年前在三條崙海水浴場啟用,去年舉辦第一屆公開賽,為延續活動的熱潮,今年活動在22和29日兩個週末連續辦理。

主持人:「你會看到很多選手,在飛到最頂端的時候,會把頭下腳上的姿勢做出來,把腳盡量往天空上伸,這也是讓儀器可以測出到你高度的距離會更高,你同樣的高度,如果你能把腳抬的更高你差個十公分,你差個十公分,你成績就差人家十公分了。」

莊九為:「風越大就越高,然後加上如果你肌肉越多,那個爆發力越好,跳上去就會越高。」

今年加入「無痕海洋創生體驗」、「海洋永續-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及「救生安全講習-研習活動」等多樣性主題活動,「無痕海洋創生體驗」規劃6場次風箏衝浪導覽,由專業的風箏玩家帶領民眾認識風箏衝浪,一起體會這項刺激的極限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