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天取消888航班 武警醫院停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中共二十大結束,廣州疫情大爆發多區封控,出現上萬人聚集做核酸的驚悚場面,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防疫人員進駐。廣州武警醫院停診,10月31日廣州取消了888班航班。

廣東衛健委通報,10月30日,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89例,其中廣州232例,深圳21例,汕頭2例,佛山19例,韶關2例,梅州12例,江門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68例,其中廣州295例,深圳9例,佛山80例,韶關2例,梅州76例,東莞3例,江門2例,清遠1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實感染數據外界無法得知。

連日來,廣州實施嚴厲的封控措施。根據航班數據顯示,截至10月31日中午,廣州白雲機場當日已取消航班888班,取消率為69.00%。

除了廣州,烏魯木齊,呼和浩特,鄭州等地機場航班取消率已接近100%。鄭州機場31日計劃675班,已取消665班,取消率高達98.52%。

廣州海珠區是疫情重災區,10月28日晚,官方曾闢謠「封島」傳言,但30日隨即宣布強化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實質就是全面封控。

海珠區聲稱,強化疫情防控是為了防止聚集、減少人員交叉感染。但網傳視頻顯示,10月28日,海珠區一處核酸檢測點人山人海,上萬人擠在一起做核酸。

一位女市民拍攝現場視頻說:「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傻眼了,真的傻眼了。這麼多人,這麼聚集,而且排隊的時候是這麼的密集。」

還有市民哀嘆:「從上午9點排隊到下午1點,又熱又擠,做核酸差點把命做掉。」

28日,廣州武警醫院突然宣布停診,一些民眾在醫院外觀望。

10月30日,大批防疫人員「大白」和警察進駐廣州海珠區。網傳視頻顯示,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大白排著長隊,魚貫進入封控的區域,路邊有大批警察駐守。

一位女市民在視頻中驚呼:「又來了一批,路上全是白衣人。」

另一段視頻顯示,10月28日,大批警校學員來被調入廣州,幫助防疫。有網友質疑,「這是提前來學習如何鎮壓老百姓吧。」「廣州疫情失控?感個冒至於如此?恐怕是為軍管找理由吧!走著瞧。」

廣州海珠區、花都區、白雲區、番禺區與越秀區都出現疫情,實施封控、暫停餐飲堂食服務。

廣州持續的疫情封控令當地經濟大受打擊,現在除了核酸檢測現場外,廣州的大型商業區都冷冷凊清,許多店舖關門歇業。廣州輕紡城也被「靜默」了,昔日的不夜城現在已經是門可羅雀,異常冷清。

網友哀嘆:「廣州疫情讓我想起一句俗話——按下葫蘆起了瓢······太難了。」「對於實體經濟,我能感受到的,是肉眼可見的大受影響。」「餓死的都是老百姓,吃公家飯的絲毫不擔心。」「三年了,早垮了,紙面上說發展,現實根本發展不起來。」

「沒有收入,坐吃山空,比得了病更讓人恐慌。」「大家越來越受不了了吧,反正我快瘋了,疫情工作難找,異地分手,工作了兩點一線,天天核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