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现逃离潮 大批员工徒步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郑州富士康工厂近日爆发疫情。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有上万富士康员工正在逃离园区,返回家乡。

郑州富士康工厂近日爆发疫情,不断传出工人发烧没人管等求救信息,消息被当局封杀。视频显示,大量工人正在从富士康工厂逃离,徒步返回家乡。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一群年轻人正在翻越铁丝网逃离。在一段高速公路上,也出现徒步逃离的年轻人的身影。

当地民众:“(看看)逃出来多少人吧?几十公里都是这么多人。”

富士康员工:“从康康(富士康)回家的路上,真的好艰难呀。屋漏偏偏连阴雨,现在又下起了雨。”

富士康员工:“我们一路回家,拿不动直接就用抬的。”

另一段视频显示,在夜色下,仍有人群拖着行李,匆匆赶路。

当地民众:“这都是从富士康出来的,刚才已经过去一大波了,现在又过来一波。哇,你看看这边又来了!”

“这黑半夜,也不知道去哪儿?看着可怜人!”

除了徒步外,也有一些年轻人在拖着行李等车。

当地民众:“你们在等车?”

富士康员工:“嗯。”

当地民众:“是从富士康出来的吗?”

富士康员工:“嗯。”

另一段视频显示,有大批年轻人正在趁着夜色匆匆赶路。

10月29日,河南多个城市宣布紧急制定计划,以便将返乡的富士康员工进行隔离。

苹果公司有95%以上的iPhone手机是在中国的代工工厂生产。富士康员工的逃离潮也加剧了投资者担忧。他们担心,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正在使国际供应链的风险增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