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現逃離潮 大批員工徒步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鄭州富士康工廠近日爆發疫情。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有上萬富士康員工正在逃離園區,返回家鄉。

鄭州富士康工廠近日爆發疫情,不斷傳出工人發燒沒人管等求救信息,消息被當局封殺。視頻顯示,大量工人正在從富士康工廠逃離,徒步返回家鄉。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有一群年輕人正在翻越鐵絲網逃離。在一段高速公路上,也出現徒步逃離的年輕人的身影。

當地民眾:「(看看)逃出來多少人吧?幾十公里都是這麼多人。」

富士康員工:「從康康(富士康)回家的路上,真的好艱難呀。屋漏偏偏連陰雨,現在又下起了雨。」

富士康員工:「我們一路回家,拿不動直接就用抬的。」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夜色下,仍有人群拖著行李,匆匆趕路。

當地民眾:「這都是從富士康出來的,剛才已經過去一大波了,現在又過來一波。哇,你看看這邊又來了!」

「這黑半夜,也不知道去哪兒?看著可憐人!」

除了徒步外,也有一些年輕人在拖著行李等車。

當地民眾:「你們在等車?」

富士康員工:「嗯。」

當地民眾:「是從富士康出來的嗎?」

富士康員工:「嗯。」

另一段視頻顯示,有大批年輕人正在趁著夜色匆匆趕路。

10月29日,河南多個城市宣布緊急制定計劃,以便將返鄉的富士康員工進行隔離。

蘋果公司有95%以上的iPhone手機是在中國的代工工廠生產。富士康員工的逃離潮也加劇了投資者擔憂。他們擔心,中共清零防疫政策正在使國際供應鏈的風險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