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欧美设立警察站 多国启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中共在全球设立“110警察服务站”的事被曝光,欧洲两个国家已经启动调查。加拿大和美国议员则要求各自的政府,抵制中共渗透。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共在全球至少设立54个“110警察服务站”。这些警察站隶属于福建和浙江公安局,分布在30个国家,多数位于欧洲。16个欧洲国家设有36个中共警察服务站,加拿大多伦多设有3个。

报告指,这类警察站与中共统战部有联系,目的之一是控制中国侨民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认为,中共把在亚洲绑架中国公民的经验,逐渐推广到了全世界。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中共在亚洲比如说在缅甸、泰国、柬埔寨等等这些地方,它经常性的越境绑人、抓人。中共采取贿赂拉拢等等的手段,使有些国家的安全部门对它们的做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刘青认为中共的行为十分猖獗,国际社会必须予以严厉打击。

刘青:“一个国家如果允许其他国家的所谓警察,跑到他们的土地上来执法,或者是耍流氓,或者进行恐吓和迫害、绑架。对一些国家来说会是非常危险的。”

中共设立境外警察站,引发多国政府的不安和高度警惕。爱尔兰政府和西班牙政府已经启动调查。

美国多位共和党众议员则致信拜登政府,要求解释,为何中共能够在美国设立警察站?他们还表示,未来将追究拜登政府对中共助纣为虐的责任。

加拿大参议员豪萨科斯(Leo Housakos)对《大纪元时报》表示,需要尽快通过外国代理人注册法,以遏制中共代理人在加拿大的渗透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中共打着服务当地华人华侨的幌子设立警察站,背后却藏着多种目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中共为了对内压迫和奴役中国人民,对外进行一种红色的渗透扩张、争霸世界,所以他们在海外很多个国家,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设立了很多变相的跨国警务机构。”

报告的作者达林对英文大纪元说,中共的“天网行动”与“猎狐行动”,“劝返”目标大的经济犯或贪官;针对欺诈等低一级的犯罪嫌疑人,都由地方公安主导。这些行动还针对海外的反共人士等,劝他们回国自首。

中共声称2021年4月到2022年7月,从境外“劝返”23万名涉诈人员。

陆媒曾报导,中国各地祭出注销户籍等威吓手段要求这些人回国,拒不回国者,公告追缉,家人也遭株连。

赖建平说,中共警察和的海外警察站互相配合,对海外华人、华侨进行要挟,违背自由原则也违法。

赖建平:“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它有属地管辖权、属人管辖权,警察是政府管理的基本形式。所以中共警察的管辖权变相的延伸到海外,这是违反了所有所在国的国内法,也是违反国际法的一种行为,侵犯这个所在国的主权的行为。”

赖建平说,中共设警察站不但威胁到所在国的中国人,也威胁到外国人。

赖建平:“比方说,这些110警察机构在加拿大多伦多。可能一个纯粹的加拿大公民,他曾经说过反对习近平的话,说过反共的话,说过支持台湾独立话。从中国共产党它的国安法的角度来说,这些人也是构成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也有法律风险。”

赖建平说,针对中共设110警察站,各国的调查处理会接踵而至,中共最后很可能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让全世界更加看透了它对内专制集权,对外侵略扩张的本质,从而斩断它伸向海外的“长臂管辖”的触角。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