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最新国防战略报告:中共是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美国新的国防战略报告指出,虽然俄罗斯发动了乌克兰战争,但是中共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安全挑战。

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新国防战略报告称,俄罗斯是“迫切威胁” (acute threat),但中共是“步调挑战”(pacing challenge)。也就是中共军力的发展的步调,将成为美国军力发展的衡量标准。

报告提到要努力防止中共“主宰关键地区”。这是指中共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地加强军力以及对台湾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报告还说,中共正在试图破坏美国在印太地区的联盟关系,并利用它不断加强的军力来胁迫和威胁近邻。

国防部长奥斯丁当天在向媒体介绍新国防战略时表示,中共是唯一想要改变国际秩序,且越来越具有改变国际秩序手段的竞争对手。他说,从长远来看俄罗斯不会对美国构成系统性威胁,但中共目前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利益及价值观。

中国问题学者冯崇义:“他们给中国的定位就是,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既有意图也有实力挑战美国或挑战国际秩序的一个国家。比如说普京这次打仗,他有意图,但他没有那么大的实力,所以他就不会把俄国放在第一。”

中国问题学者冯崇义表示,即使这次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多次威胁使用核武器,美国在战略上也没有把俄罗斯的威胁放在第一位。

军事评论员亓乐义:“中国就美国来说是全方位的威胁。俄罗斯都不如,当年苏联也不是,苏联也没有达到全方位的威胁,到现在俄罗斯最多是军事威胁,中国不一样。所以美国最近的几份重要战略性报告为什么矛头指向中国。就美国认知,中国的威胁远远大过俄罗斯,尤其是经济。”

军事评论员亓乐义指出,美国已经看清,未来的战争形态不再是纯军事手段,而是交杂政治、经济、科技、社会乃至于文化。所以美国在去年就说了,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全方位对美国构成挑战与压制的国家,并提出了一个重要概念“一体化威慑 ”(integrated deterrence)。

中共二十大一结束,美国就公布了中共火箭军所有9个基地以及各部门地理位置,包括基地指挥官、部门指挥官、拥有配备、组织架构等资讯。例如, 61基地总部位于安徽的黄山,拥有8个旅,在台海冲突中将是负责弹道导弹行动的主要基地。

冯崇义:“他们掌控的资讯资讯要比我们要多的多得多,也就是习近平现在他的军方鹰派继续对台海,他们还在密锣紧鼓的准备,对台开战,要武统台湾。”

冯崇义指出,中共武统台湾的方案之一是,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就对美国使用核武器。现在美国干脆就把中共所有的核武的点都曝光。也就暗示说,如果你中共敢对美国进行核打击的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搞掉你所有的核基地。目的是遏制这场战争发生。

亓乐义表示,大国之间以往很少用核武器去威慑没有核武的国家,但是这次俄乌战争破了这个例,普京已经多次提到了核武。美国遏制中共对台湾的武统又被中共说成是对中国战略围堵与打压,搞霸权主义。

亓乐义:“特别在两岸的问题上,是谁在破坏两岸的现况?是谁对谁有威胁呢?台湾对大陆有威胁吗?没有吧。所以中国大陆一定要问问自己,你怎么可能都是对的呢?都是别人的错?怎么有这种情况。战略是一种互动影响的关系”

亓乐义指出,正是中共对亚太地区的安全构成威胁,破坏现有自由通行规范,才导致日本、澳洲、韩国等国家也一改以往的守势,与美国正在建立一个联盟,也就是美国为主导的对抗与压制中共的战略联盟。但这完全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