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周日总统选举 左右派对决 决定巴西走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巴西本周日(30日)将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左派前总统卢拉,挑战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民调显示胜负难以预料。这次的选举结果,将对这个南美最大的国家,以及区域形势造成什么影响?请看报导。

本月初,在巴西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得票数最高的两位候选人、左翼前总统卢拉,和右翼现任总统博索纳罗,将于周日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胜负。

周五,在决选前的电视辩论会上,两人针对枪支与暴力犯罪、疫情以及经济等议题,针锋相对。

总统候选人卢拉:“他(博索纳罗)等了98天才找到氧气,极为不负责任。所以我要问,为什么他不能及时地解决Covid问题?”

现任总统暨总统候选人博索纳罗:“我们购买超过5亿剂的疫苗。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核准疫苗使用的同一天,我们就开始(提供)疫苗接种了。”

民调显示,曾因腐败罪入狱的前总统卢拉的支持率,小幅领先现任总统博索纳罗。不过在月初的第一轮投票中,博索纳罗的表现却大大超出民调的预测。

许多分析认为,周日的决选很难说谁会胜出,6%至7%还没做出决定的选民,才是决定的关键。

这次选举的看点,还包括巴西民主的未来,许多选民称之为关键的一战。他们担心巴西再次向左倾斜。

巴西大纪元时报主编马可仕·肖格表示,如果左派的卢拉重返执政,可能会像过去一样,资助整个地区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对美国发动非传统的战争。

肖格举例说,早在 50 年代,中共和前苏联就开始使用毒品渗透和摧毁西方国家,持续至今。

巴西大纪元时报主编马可仕·肖格:“几乎拉丁美洲的每个国家,尤其是古巴,都在推动该战略,起了很不好的作用。巴西历来是出口毒品的大国。它拥有毒品,而且将毒品运往美国、欧洲。”

肖格还指出,如果巴西再次向左转,是否会影响美国,从全球第三大稀土储量的巴西取得这项战略物资,也值得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