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週日總統選舉 左右派對決 決定巴西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巴西本週日(30日)將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左派前總統盧拉,挑戰現任總統博索納羅,民調顯示勝負難以預料。這次的選舉結果,將對這個南美最大的國家,以及區域形勢造成什麼影響?請看報導。

本月初,在巴西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得票數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左翼前總統盧拉,和右翼現任總統博索納羅,將於週日的第二輪投票中一決勝負。

週五,在決選前的電視辯論會上,兩人針對槍枝與暴力犯罪、疫情以及經濟等議題,針鋒相對。

總統候選人盧拉:「他(博索納羅)等了98天才找到氧氣,極為不負責任。所以我要問,為什麼他不能及時地解決Covid問題?」

現任總統暨總統候選人博索納羅:「我們購買超過5億劑的疫苗。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核准疫苗使用的同一天,我們就開始(提供)疫苗接種了。」

民調顯示,曾因腐敗罪入獄的前總統盧拉的支持率,小幅領先現任總統博索納羅。不過在月初的第一輪投票中,博索納羅的表現卻大大超出民調的預測。

許多分析認為,週日的決選很難說誰會勝出,6%至7%還沒做出決定的選民,才是決定的關鍵。

這次選舉的看點,還包括巴西民主的未來,許多選民稱之為關鍵的一戰。他們擔心巴西再次向左傾斜。

巴西大紀元時報主編馬可仕·肖格表示,如果左派的盧拉重返執政,可能會像過去一樣,資助整個地區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對美國發動非傳統的戰爭。

肖格舉例說,早在 50 年代,中共和前蘇聯就開始使用毒品滲透和摧毀西方國家,持續至今。

巴西大紀元時報主編馬可仕·肖格:「幾乎拉丁美洲的每個國家,尤其是古巴,都在推動該戰略,起了很不好的作用。巴西歷來是出口毒品的大國。它擁有毒品,而且將毒品運往美國、歐洲。」

肖格還指出,如果巴西再次向左轉,是否會影響美國,從全球第三大稀土儲量的巴西取得這項戰略物資,也值得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