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Q3获利降6成 对中计划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面对美国祭出的中国晶片禁令,韩国(南韩)三星SK海力士获得一年豁免权,但也面临重新评估生产战略的压力。SK海力士的无锡晶圆厂生产公司四成以上的DRAM晶片。日媒报导指出,两家韩企正对中国记忆体厂区,制定一套应对的“B计划”。不过,海力士后来指出,相关发言,是针对可能性极低的极端情况,作出的现场回复。

彭博社记者 Stephen Engle:“SK海力士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60%至1.7兆韩元。”

韩厂SK海力士公布第3季获利大减60%。由于市场前景不佳,SK海力士将大砍明年资本支出一半。

SK海力士事业总管社长 卢钟元 (2022.10.25):“今年,市场环境呈现前所未有的需求疲软。在个人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等消费产品需求放缓的同时,客户优先考虑库存调整,对服务器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另外,日媒报导指出,SK海力士与三星,正对美国禁令下的中国记忆体厂区,制定一套应对的“B计划”。报导提到,目前两间公司认为,豁免所代表的是给予和中国画清界线的最后警告期限,而非递出橄榄枝。美国半导体公司德州仪器投资人关系主管也表示,客户近来特别重视地缘政治议题,公司正增加地缘政治上可靠的生产据点。

德州仪器副总裁 Dave Pahl(2022.10.25):“个人电子产品下降约15%,正如我们在第二季所说的,我们仍持续看到疲软。工业领域几乎是相继如此。正如我们所见,工业领域的疲软开始扩大。”

同一天,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I)公布第三季营收为52.4亿美元,约新台币1693亿,成长13%。由于终端市场需求下降,预料第4季收入和净利将低于预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