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Q3獲利降6成 對中計劃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面對美國祭出的中國晶片禁令,韓國(南韓)三星SK海力士獲得一年豁免權,但也面臨重新評估生產戰略的壓力。SK海力士的無錫晶圓廠生產公司四成以上的DRAM晶片。日媒報導指出,兩家韓企正對中國記憶體廠區,制定一套應對的「B計劃」。不過,海力士後來指出,相關發言,是針對可能性極低的極端情況,作出的現場回覆。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SK海力士第三季度營業利潤下降60%至1.7兆韓元。」

韓廠SK海力士公布第3季獲利大減60%。由於市場前景不佳,SK海力士將大砍明年資本支出一半。

SK海力士事業總管社長 盧鍾元 (2022.10.25):「今年,市場環境呈現前所未有的需求疲軟。在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消費產品需求放緩的同時,客戶優先考慮庫存調整,對伺服器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另外,日媒報導指出,SK海力士與三星,正對美國禁令下的中國記憶體廠區,制定一套應對的「B計劃」。報導提到,目前兩間公司認為,豁免所代表的是給予和中國畫清界線的最後警告期限,而非遞出橄欖枝。美國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投資人關係主管也表示,客戶近來特別重視地緣政治議題,公司正增加地緣政治上可靠的生產據點。

德州儀器副總裁 Dave Pahl(2022.10.25):「個人電子產品下降約15%,正如我們在第二季所說的,我們仍持續看到疲軟。工業領域幾乎是相繼如此。正如我們所見,工業領域的疲軟開始擴大。」

同一天,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TI)公布第三季營收為52.4億美元,約新台幣1693億,成長13%。由於終端市場需求下降,預料第4季收入和淨利將低於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