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二十大后 中国逾两亿人被封控

中共20大后,各地疫情升温,当局封控更加严厉,西藏等地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根据野村证券的最新报告,截至10月24日,中国28个城市正在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影响超过2亿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25.6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2021年经济产出的近四分之一。

冯小刚“润”了 20大后富豪加速出逃

27日,海内外网站突然争相报导,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夫妇已定居美国,并传出视频,显示冯小刚和妻子徐帆正从洛杉矶的豪宅出来送客人。消息曝光,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称冯小刚是“在中国钱赚够了去美国消费去了”。在中共二十大后,有钱人和企业菁英加速逃离中国大陆,大笔资金流出海外。

习连任期盼国际认可 法国总统可能不买账

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后,中共开始拼外交。外交部长王毅的任务,是在11月的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等人访问中国、会见习近平。但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对近期访问北京不感兴趣。而德国总理朔尔茨虽然确定访问,但也宣布,由于中共防疫政策太复杂,访中行程实际上只是“一日游”。

中共镇压法轮功 秦皇岛55人被迫害致死

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河北秦皇岛已有至少5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至伤残15人;非法判刑138人;被绑架、非法关押、洗脑、洗劫财物、骚扰至少2281人次;迫害法轮功学员使用的酷刑达50多种,被抢劫的财物更是不计其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