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二十大後 中國逾兩億人被封控

中共20大後,各地疫情升溫,當局封控更加嚴厲,西藏等地出現大規模民衆抗議。根據野村證券的最新報告,截至10月24日,中國28個城市正在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措施,影響超過2億人,占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約25.6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中國2021年經濟產出的近四分之一。

馮小剛「潤」了 20大後富豪加速出逃

27日,海內外網站突然爭相報導,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夫婦已定居美國,並傳出視頻,顯示馮小剛和妻子徐帆正從洛杉磯的豪宅出來送客人。消息曝光,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稱馮小剛是「在中國錢賺夠了去美國消費去了」。在中共二十大後,有錢人和企業菁英加速逃離中國大陸,大筆資金流出海外。

習連任期盼國際認可 法國總統可能不買帳

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中共開始拼外交。外交部長王毅的任務,是在11月的20國集團(G20)峰會之前,邀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等人訪問中國、會見習近平。但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對近期訪問北京不感興趣。而德國總理朔爾茨雖然確定訪問,但也宣佈,由於中共防疫政策太複雜,訪中行程實際上只是「一日遊」。

中共鎮壓法輪功 秦皇島55人被迫害致死

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河北秦皇島已有至少5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至傷殘15人;非法判刑138人;被綁架、非法關押、洗腦、洗劫財物、騷擾至少2281人次;迫害法輪功學員使用的酷刑達50多種,被搶劫的財物更是不計其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