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8日完整版(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两个确立没有写入党章 分析认为:禁止个人崇拜;专访叶望辉 解读中共对美方示好背后的目的;美国最新的国防战略 中共是最大国家安全威胁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 开除执行长等数名高管。

两个确立没有写入党章 分析认为:禁止个人崇拜

中共二十大后,党章的修订中,没有加入备受外界关注的“两个确立”和“人民领袖”。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清洗其他派系后,做出的妥协。

中共党媒11月26日晚公布修改后的党章,增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表述,但“两个确立”并没写入党章,“人民领袖”的提法也消失。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为什么两个确立没有写入党章?在我看来,这应当就是习近平能够在人事安排上大获全胜,横扫各派而不得不付出的筹码:继续掌权可以,但个人崇拜不可以。”

“两个确立”是指,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确立习思想的指导地位。

习近平上台十年来,“两个确立”成为中共各种公开讲话及大小文件中,反复强调的概念。二十大前,“两个确立”出现在七中全会公报中。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决议称,大会要求全党领会“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思想。

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获得三连任,习家军也全面上位。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说,习家军掌天下,但习近平也受到一点挫折。

唐靖远:“党内阻击‘两个确立’和‘人民领袖’的最大的目的,就是不能赋予习近平轻易发动党内清洗的合法性。至少要给他发动清洗最大限度制造难度。”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两个确立虽然没有写入党章,但是两个维护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而且变成了党员的义务。两个维护实际上指的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党内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说明习近平的地位并没有动摇。”

章天亮说,习近平正在走毛时代路线,新一轮大整肃即将到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专访叶望辉 解读中共对美方示好背后的目的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6日突然向美方发出贺信示好,称“中方愿同美方和平共处”,引发关注。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叶望辉,周四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中共是想转移焦点,继续吸引外来投资。

叶望辉:“我觉得中共领导层是在耍小聪明,它们长期以来,很会对美国和其他大国耍小聪明。不要关注我们的种族灭绝,不要关注我们窃取你们的知识产权。”“不要像对俄罗斯那样对我们施加制裁,不要关注我们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我们回到老样子,我们在一起这么好,把钱投到中国来。”

叶望辉说,中共像是在挑逗即将在G20印尼峰会会面的各国领导人。而美国对中共的海外扩张和意识形态的渗透有所警觉,并且开始采取行动阻止。

叶望辉:“无论是在纽约的假派出所实体,还是校园里的孔子学院,还是中共相关实体的投资,在农业土地或其他领域,我认为有采取行动认清这些影响并阻止它们。”

正值美国期中选举,叶望辉认为,很多美国选民把中共视为最严重的威胁,这是个好的开始。未来当选的国会议员也会将其视为首要任务。

叶望辉:“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是美国选民的一个重要认识,中国(共)实际上被很多选民视为对美国生活方式最严重的国际威胁。对于任何寻求代表大多数美国人入主国会,并在国会中占多数的人来说,将其放在首要任务上是合适的。”

谈到中共二十大,叶望辉表示,二十大并没有太多新东西,只是加速一些趋势,巩固习近平的政治势力。

叶望辉:“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还有对香港的镇压,对台湾的威胁仍然存在,还有对美国的战狼外交。”

叶望辉提到,二十大上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显示中共独裁者的本来面目,而其他人就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一动不动。

叶望辉:“但如果你看大多数人的脸,比如杨洁篪,他坐在那里,仿佛亲眼目睹了一场处死一样,他直视观众,好像周围什么都没有发生,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做出反应,他们可能是下一个。”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美国最新国防战略:中共是最大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国防部27日公布了拜登政府的首份国防战略,强调中共的挑衅正在破坏区域稳定,可能导致误判。美方将支持台湾的不对称防卫能力,并与盟友合作,解决在台海等区域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最新“国家防卫战略”公布,近80页的内容聚焦中俄威胁,总共提及88次中共PRC。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了“严重威胁”(acute threats)但报告中强调,中共才是美国“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国防部的关键主轴是需要维持和加强美国的威慑,将中共视为我们的步步进逼的挑战。正如拜登总统在国家安全战略所指出的那样,中共是唯一的竞争对手,既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也越来越有能力这样做。”

除此之外,报告也提及4次台湾,关注中共日益挑衅台湾的言辞及胁迫活动正在破坏稳定,可能导致误判和威胁台海和平。美国国防部也将支持台湾的不对称自卫能力。并根据美国政策和国际法支持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努力,解决中共为控制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以及在印度等有争议的陆地边界带来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正式收购推特 马斯克致信广告商 解雇多名高管

经过几个月的诉讼,马斯克在周四(10月27日)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推特的收购。他在上任后,立即解雇多名公司高管,同时向广告商发出公开信,确定了未来目标。

马斯克的推特个人账号,已经将职业更新为“推特主管”。

他在最新推文中说:“开启美好时光!”、“鸟儿自由了。”

有网友还为马斯克这句话配了一幅漫画。

上任第一步,马斯克致信给推特广告商,向他们开诚布公说明,自己为什么收购推特以及未来愿景。

马斯克表示,外界对他收购推特的揣测大部分是错误的。他收购推特是想要“拥有一个共同的数位广场,因为这对未来的文明很重要”。

他担忧目前存在的隐患是“社交媒体分裂为极右翼和极左翼,产生的回声室效应制造更多仇恨,分裂我们的社会”。

马斯克还说,自己收购推特“不是为了赚更多钱,是想帮助所爱的人类”。

上任伊始,马斯克还解雇了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财务长西格尔,以及法务长盖德。马斯克曾指责他们在虚假账户数量上误导他和推特投资者。

马斯克曾表示,将撤销推特对前总统川普的禁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