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学生被拒收 封在车厢 内蒙“死亡列车”刷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网传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被转运到包头进行隔离,但因混有阳性被拒收,导致200人被封火车厢内交叉感染。“死亡列车”话题一度刷屏,当局随即“辟谣”并封锁消息。

近来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多所大学爆发疫情。因为当地无力隔离数量众多的学生,所以各校将学生就地封控在学校宿舍或教学楼内。网上大量学生求助帖显示,一些学校管理混乱,只顾野蛮封控,不管隔离治疗,任由学生交叉感染,自生自灭。学生们怨声载道。

10月26日,内蒙自治区区委书记孙绍骋视察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称除了需要治疗和隔离的之外,当局将安排其他未感染的学生“陆续分流回家”。当地学生喜出望外,纷纷为地方当局唱赞歌。

不过,到了27日,许多满怀希望的学生终于登上列车,却不是被送回家,而是被转运到外地集中隔离。学生们纷纷怒斥“受骗”。特别是当天发生的“死亡列车”事件,更给当地学生泼了一盆冰水。

 

根据网传影像和群聊截图,当天约200名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生被套上防护服,送上转运到包头隔离的列车。结果因为学生中出现阳性,包头方面拒绝接收,导致车厢被贴封条,200名学生人挤人地被封在狭小的卧铺车厢内。学生们因担心交叉感染陷入恐惧,纷纷上网求救。

一些专家指出,目前流行毒株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大幅降低,但中共官方严厉“防疫”制造的恐惧已经超过病毒本身。

学生们除了担心感染之外,他们被封闭的环境也令人生畏。每个人都全身防护服,车厢走廊挤满了人,每个卧铺都坐了四个人。另外,据说防疫人员不允许他们上厕所,只在车厢连接处摆了一个盆。

学生求助帖文发出后,有关这列“死亡列车”的消息随即在网上热传,引发网民的关注和对中共防疫政策的谴责。许多网友再次感叹“不是天灾是人祸”。

不过,相关消息很快引来官方的封杀。大量帖文被屏蔽。内蒙古工大的学生也接到校方威胁删帖的通知。

目前在微博搜索“死亡列车”,搜索结果中充斥官方的所谓“辟谣”声明,以及各种试图为官方“洗地”的帖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方宣称,列车只是“在中途停了一下”,“已经抵达包头隔离点”。大陆媒体还称,网传校内一名女生发烧死亡的消息只是“谣言”云云。

不过,微博上有关“辟谣”报导已被迫开启“评论精选”,逾千条留言全部被屏蔽。这似乎显示出网友们对官方“辟谣”的普遍不信任。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