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學生被拒收 封在車廂 內蒙「死亡列車」刷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網傳內蒙古工業大學學生被轉運到包頭進行隔離,但因混有陽性被拒收,導致200人被封火車廂內交叉感染。「死亡列車」話題一度刷屏,當局隨即「闢謠」並封鎖消息。

近來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多所大學爆發疫情。因爲當地無力隔離數量衆多的學生,所以各校將學生就地封控在學校宿舍或教學樓內。網上大量學生求助帖顯示,一些學校管理混亂,只顧野蠻封控,不管隔離治療,任由學生交叉感染,自生自滅。學生們怨聲載道。

10月26日,內蒙自治區區委書記孫紹騁視察內蒙古工業大學和內蒙古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宣稱除了需要治療和隔離的之外,當局將安排其他未感染的學生「陸續分流回家」。當地學生喜出望外,紛紛為地方當局唱贊歌。

不過,到了27日,許多滿懷希望的學生終於登上列車,卻不是被送回家,而是被轉運到外地集中隔離。學生們紛紛怒斥「受騙」。特別是當天發生的「死亡列車」事件,更給當地學生潑了一盆冰水。

 

根據網傳影像和群聊截圖,當天約200名內蒙古工業大學的學生被套上防護服,送上轉運到包頭隔離的列車。結果因爲學生中出現陽性,包頭方面拒絕接收,導致車廂被貼封條,200名學生人擠人地被封在狹小的臥鋪車廂內。學生們因擔心交叉感染陷入恐懼,紛紛上網求救。

一些專家指出,目前流行毒株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大幅降低,但中共官方嚴厲「防疫」製造的恐懼已經超過病毒本身。

學生們除了擔心感染之外,他們被封閉的環境也令人生畏。每個人都全身防護服,車廂走廊擠滿了人,每個臥鋪都坐了四個人。另外,據説防疫人員不允許他們上廁所,只在車廂連接處擺了一個盆。

學生求助帖文發出後,有關這列「死亡列車」的消息隨即在網上熱傳,引發網民的關注和對中共防疫政策的譴責。許多網友再次感嘆「不是天災是人禍」。

不過,相關消息很快引來官方的封殺。大量帖文被屏蔽。內蒙古工大的學生也接到校方威脅刪帖的通知。

目前在微博搜索「死亡列車」,搜索結果中充斥官方的所謂「闢謠」聲明,以及各種試圖為官方「洗地」的帖文。

內蒙古工業大學校方宣稱,列車只是「在中途停了一下」,「已經抵達包頭隔離點」。大陸媒體還稱,網傳校內一名女生發燒死亡的消息只是「謠言」云云。

不過,微博上有關「闢謠」報導已被迫開啟「評論精選」,逾千條留言全部被屏蔽。這似乎顯示出網友們對官方「闢謠」的普遍不信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