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为出售硬盘 希捷违反禁令恐受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全球“硬盘制造”大厂,美国“希捷科技”被美国商务部警告,指其涉嫌违反出口管制法,将硬盘驱动提供给华为

周三(10月26日),美国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因向一个客户提供硬盘驱动器,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法,目前已接到商务部的警告。

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个客户正是华为美国商务部2019年已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规定没经政府批准,不得向其出口美国产品,包括在其他国家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产品。

据消息人士透露,希捷在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间,向华为及关联公司提供了涉嫌违规产品。希捷已为其他产品申请了美国许可证,但唯独对硬盘驱动器没有申请。

希捷科技是全球主要的硬盘制造商之一,法定总部设在爱尔兰都柏林,运营总部设在美国加州。

面对商务部的指控,希捷公司可能面临对每一次的违规行为支付高达30万美元的民事处罚,或交易金额2倍的处罚,以较高者为准。

受这一件事件影响,希捷公司股票,周三大跌11%。同一天,希捷公司表示,面对成本及不断恶化的形势,计划裁员8%,约3000人。

新唐人电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