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连任 民间流传“总加速师”一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中共二十大新的领导班子,清一色都是习派,引起民间热议。有网友,给习近平冠名“总加速师”,认为他在加速终结共产党的独裁统治。

中共第二十届一中全会结束后,习近平和他的亲信掌握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连日来中共官媒一再宣传其所谓政绩,民间却有不同的声音。

大陆民众杨先生:“网上对他有一个评价,就是说他是总加速师吧,加速共产党的灭亡,因为他不懂装懂,胡搞蛮干,瞎指挥,搞什么把什么都搞得一地鸡毛。 ”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习近平的历史性三连任以股市崩盘拉开序幕,香港、上海和深圳的交易所本周全面下跌,在海外上市的中企,短短几天内蒸发了大约700亿美元。

前英国外交官查尔斯·帕顿认为,这是因为“习近平对于党的重视程度远高于经济”。

海外自由媒体人宁静:“习近平大权在握,也会导致大权独揽的他越来越刚愎自用,会使中共成为一个像多足纲爬行动物一样的存在,所有的方方面面都得听一个大脑的指挥,而其他的人也只会唯唯诺诺的惟命是从。”

今年以来,为了防疫,中国多座城市采取封控措施,各地传出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但是,中共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评论认为,中共这个体制已经失去了自我纠错能力。

海外自由媒体人宁静:“体制内的人一样是人人自危,从人民无法发声到官员无法发声,那就是分分钟的事。而最终习会因为听不到真实的声音而越来越离谱,那么这些最终也会导致中共的灭亡。”

网络作家、纪录片导演傅志彬发推文说:“中共不再有什么改良机会,只有死路一条。习近平这个总加速师做得很尽职,在这历史大潮下,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及财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