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連任 民間流傳「總加速師」一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中共二十大新的領導班子,清一色都是習派,引起民間熱議。有網友,給習近平冠名「總加速師」,認為他在加速終結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中共第二十屆一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和他的親信掌握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連日來中共官媒一再宣傳其所謂政績,民間卻有不同的聲音。

大陸民眾楊先生:「網上對他有一個評價,就是說他是總加速師吧,加速共產黨的滅亡,因為他不懂裝懂,胡搞蠻幹,瞎指揮,搞什麼把什麼都搞得一地雞毛。 」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習近平的歷史性三連任以股市崩盤拉開序幕,香港、上海和深圳的交易所本週全面下跌,在海外上市的中企,短短幾天內蒸發了大約700億美元。

前英國外交官查爾斯·帕頓認為,這是因為「習近平對於黨的重視程度遠高於經濟」。

海外自由媒體人寧靜:「習近平大權在握,也會導致大權獨攬的他越來越剛愎自用,會使中共成為一個像多足綱爬行動物一樣的存在,所有的方方面面都得聽一個大腦的指揮,而其他的人也只會唯唯諾諾的惟命是從。」

今年以來,為了防疫,中國多座城市採取封控措施,各地傳出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但是,中共仍強調「堅持動態清零」,評論認為,中共這個體制已經失去了自我糾錯能力。

海外自由媒體人寧靜:「體制內的人一樣是人人自危,從人民無法發聲到官員無法發聲,那就是分分鐘的事。而最終習會因為聽不到真實的聲音而越來越離譜,那麼這些最終也會導致中共的滅亡。」

網絡作家、紀錄片導演傅志彬發推文說:「中共不再有什麽改良機會,只有死路一條。習近平這個總加速師做得很盡職,在這歷史大潮下,普通人能做的就是盡量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及財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