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拉萨民众抗议封控 爆发警民冲突

西藏拉萨因疫情封控已经70多天,造成居民生活困难,10月26日中午,当地一个封控点的居民走上街头抗议,大批警察到场维稳,双方对峙到晚间,爆发冲突。

湖北访民徐彩虹、何斌夫妇被批准逮捕

湖北襄阳访民徐彩虹、何斌夫妇,长期在北京维权,9月7日被襄阳维稳人员截回当地拘留,10月15日,二人被湖北襄阳检察院在批准逮捕,目前还没有律师介入。

转发四通桥信息 浙江异议人士恐遭抓捕

浙江省衢州市异议人士吴京圣,因在微信群转发北京四通桥标语图片,10月15日被衢江区政保队长上门做笔录,他第二天在脸书上发文记录整个审讯过程。之后脸书没有再更新。有维权人士怀疑他已被警方抓捕,呼吁网友告知其亲友联系方式。

江西九江二名网路活跃人士遭批捕

江西九江市民李玉荣,因网路言论,9月7日被浔阳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10月26日,他的女儿发消息说,李玉荣已遭批捕,目前案子移交到了检察院。与他一起被抓和遭批捕的还有当地网路活跃人士王林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