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拉薩民眾抗議封控 爆發警民衝突

西藏拉薩因疫情封控已經70多天,造成居民生活困難,10月26日中午,當地一個封控點的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大批警察到場維穩,雙方對峙到晚間,爆發衝突。

湖北訪民徐彩虹、何斌夫婦被批准逮捕

湖北襄陽訪民徐彩虹、何斌夫婦,長期在北京維權,9月7日被襄陽維穩人員截回當地拘留,10月15日,二人被湖北襄陽檢察院在批准逮捕,目前還沒有律師介入。

轉發四通橋信息 浙江異議人士恐遭抓捕

浙江省衢州市異議人士吳京聖,因在微信群轉發北京四通橋標語圖片,10月15日被衢江區政保隊長上門做筆錄,他第二天在臉書上發文記錄整個審訊過程。之後臉書沒有再更新。有維權人士懷疑他已被警方抓捕,呼籲網友告知其親友聯繫方式。

江西九江二名網路活躍人士遭批捕

江西九江市民李玉榮,因網路言論,9月7日被潯陽區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10月26日,他的女兒發消息說,李玉榮已遭批捕,目前案子移交到了檢察院。與他一起被抓和遭批捕的還有當地網路活躍人士王林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