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问题成宾州联邦参议员竞选辩论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在宾西法尼亚州联邦参议院候选人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和梅默特‧奥兹(Mehmet Oz)的辩论会之前,警察对举行这场活动的哈里斯堡社区的街道进行了封路。

在这场竞选辩论中,安全和犯罪问题是一个被广泛讨论的问题。

在10月25日的辩论中,费特曼的健康问题也受到关注。5月份初选前几天,他曾经得过中风,目前仍在恢复中。其它涉及的问题包括经济问题、通货膨胀、堕胎问题能源独立和非法移民。

外界预测,这场竞选辩论的主题除了宾州的高犯罪率,还有奥兹Mehmet Oz)对费特曼在刑事司法改革中的极端立场的批评。

在第一轮发言中,奥兹针对费特曼在犯罪问题上的态度和做法提出批评,“因为华盛顿一直在极端问题上犯错,(所以)我打算竞选参议员。”

“约翰·费特曼在一切问题上都极端,而这种极端伤害了我们所有的人。”奥兹接着补充说,“在这波犯罪浪潮中,费特曼一直试图让尽可能多的被判终身监禁的罪犯监外执行”。

奥兹提到,陪同他参加辩论的还有1981年被杀的费城警察的遗孀莫琳·福克纳(Maureen Faulkner)。

福克纳的丈夫丹尼·福克纳(Danny Faulkner)是名警察,在1981年12月8日被穆米亚·阿布-贾马尔(Mumia Abu-Jamal) 枪杀。穆米亚·阿布-贾马尔被判处无期徒刑,但当时作为副州长的费特曼领导的由左翼人士组成的赦免委员会呼吁释放穆米亚·阿布-贾马尔。

1月份,费特曼任命塞莱斯特‧托西(Celeste Trusty)担任董事会秘书。托西曾经是费特曼的竞选总监,他也是一名监狱改革活动家,呼吁“解除警察武装”,并称罪犯穆米亚·阿布-贾马尔为“朋友”和“我的伙伴”。

莫琳·福克纳直言不讳的反对费特曼,经常在媒体上分享她的故事。

奥兹在辩论前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揭示宾西法尼亚州太多家庭的悲剧时,像约翰·费特曼和拉里·克拉斯纳(Larry Krasner) (四面楚歌的费城总检察长)这样的极端分子却继续推行极端政策,呼吁释放被定罪的凶手,把罪犯的未来置于受害者、受害者的家人和社区之上。

奥兹表示,这不是一个共和党或民主党问题,这是在做正确的事情。他也感谢莫琳愿意继续分享她的故事并大声疾呼。

赦免 、减刑增加

自从费特曼成为副州长以后,宾州对罪犯进行赦免和减刑的次数明显增加。奥兹竞选团队在通往布拉多克(Braddock )的入口处放置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对罪犯仁慈”,布拉多克是费特曼居住的小镇,他曾在此担任市长多年。

费特曼还呼吁取消现金保释,投票赦免一级谋杀犯。他曾在 2021 年 11 月表示,如果他有一根魔杖,他将结束“宾夕法尼亚州不得假释的生活” 。

9月下旬,华盛顿自由灯塔的一篇文章报导了费特曼在2005年竞选该地区市长时如何吹捧布拉多克与Crips街头帮派的关系 。根据这篇文章,费特曼使用的口号是“Vote John Mayor of Braddocc”。而 Braddocc这种拼法当地帮派Crips成员用的。

辩论中,奥兹提起了 2013 年费特曼追捕一名男子并将他拘留的事件。警方报告显示,慢跑者身穿跑步服,手无寸铁。

慢跑者克里斯托弗·米亚雷斯(Christopher Miyares))是黑人,但费特曼告诉警方,由于天气寒冷,穿着厚重,他不知道该男子的种族,当时,费特曼是布拉多克市长。

“我们相信,在这个辩论台上有人触犯了法律,有人拿着枪追了一个手无寸铁的非裔美国人,并把枪放在了他的胸口。”奥兹说,“约翰,因为你是市长,警察没有拦下你,让你走。你为什么不向那个非裔人道歉?”

费特曼回应说,“作为首要的执法官员,我有义务捍卫社区的安全”,并说“绝大多数社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包括黑人社区。”当时,费特曼没有受到警方指控,也没有对5月份的选举产生影响,费特曼顺利当选为当地的市长。

《费城问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 )报导,米亚雷斯(Miyares)说费特曼“对那天发生的一切都撒了谎” 。米亚雷斯因不相关的罪行在宾夕法尼亚州监狱服刑。

枪支管制法案

有人问奥兹,他将如何对国会通过的枪支管制法案进行投票,这个法案得到退休的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支持,两位候选人正在竞选图米之前所在的职位。而图米支持奥兹。

奥兹说, “我很喜欢该法案的某些部分,例如,我赞同加强背景调查,这样我们就可以确保不应该拥有枪支的人不会得到枪支。 我也赞同为心理健康投入大量资金。”

奥兹还说,“民主党人已经剥夺了警察工作的能力。约翰·费特曼对警察很严厉,他在各个层面削弱警察,削减了警察的资金。” 费特曼认为,无论人们做了什么进入监狱,都应该在没有任何保释的情况下被释放”,并且“他认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囚犯”应该被释放。

奥兹没有直接回答他是否会投票支持枪支管制立法的问题。反犯罪组织花费数百万美元打出广告,让人们关注犯罪问题。在广告效应之下,奥兹已经抹去了今年夏天费特曼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优势。

在11月8日选举日前两周,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是费特曼以2分的优势领先奥兹。CBSNews-You Gov于10月2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费特曼的支持率是51%,而奥兹的支持率为49%。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