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問題成賓州聯邦參議員競選辯論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在賓西法尼亞州聯邦參議院候選人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和梅默特‧奧茲(Mehmet Oz)的辯論會之前,警察對舉行這場活動的哈里斯堡社區的街道進行了封路。

在這場競選辯論中,安全和犯罪問題是一個被廣泛討論的問題。

在10月25日的辯論中,費特曼的健康問題也受到關注。5月份初選前幾天,他曾經得過中風,目前仍在恢復中。其它涉及的問題包括經濟問題、通貨膨脹、墮胎問題能源獨立和非法移民。

外界預測,這場競選辯論的主題除了賓州的高犯罪率,還有奧茲Mehmet Oz)對費特曼在刑事司法改革中的極端立場的批評。

在第一輪發言中,奧茲針對費特曼在犯罪問題上的態度和做法提出批評,「因為華盛頓一直在極端問題上犯錯,(所以)我打算競選參議員。」

「約翰·費特曼在一切問題上都極端,而這種極端傷害了我們所有的人。」奧茲接著補充說,「在這波犯罪浪潮中,費特曼一直試圖讓儘可能多的被判終身監禁的罪犯監外執行」。

奧茲提到,陪同他參加辯論的還有1981年被殺的費城警察的遺孀莫琳·福克納(Maureen Faulkner)。

福克納的丈夫丹尼·福克納(Danny Faulkner)是名警察,在1981年12月8日被穆米亞·阿布-賈馬爾(Mumia Abu-Jamal) 槍殺。穆米亞·阿布-賈馬爾被判處無期徒刑,但當時作為副州長的費特曼領導的由左翼人士組成的赦免委員會呼籲釋放穆米亞·阿布-賈馬爾。

1月份,費特曼任命塞萊斯特‧托西(Celeste Trusty)擔任董事會祕書。托西曾經是費特曼的競選總監,他也是一名監獄改革活動家,呼籲「解除警察武裝」,並稱罪犯穆米亞·阿布-賈馬爾為「朋友」和「我的夥伴」。

莫琳·福克納直言不諱的反對費特曼,經常在媒體上分享她的故事。

奧茲在辯論前的一份聲明中說,在我們揭示賓西法尼亞州太多家庭的悲劇時,像約翰·費特曼和拉里·克拉斯納(Larry Krasner) (四面楚歌的費城總檢察長)這樣的極端分子卻繼續推行極端政策,呼籲釋放被定罪的凶手,把罪犯的未來置於受害者、受害者的家人和社區之上。

奧茲表示,這不是一個共和黨或民主黨問題,這是在做正確的事情。他也感謝莫琳願意繼續分享她的故事並大聲疾呼。

赦免 、減刑增加

自從費特曼成為副州長以後,賓州對罪犯進行赦免和減刑的次數明顯增加。奧茲競選團隊在通往布拉多克(Braddock )的入口處放置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對罪犯仁慈」,布拉多克是費特曼居住的小鎮,他曾在此擔任市長多年。

費特曼還呼籲取消現金保釋,投票赦免一級謀殺犯。他曾在 2021 年 11 月表示,如果他有一根魔杖,他將結束「賓夕法尼亞州不得假釋的生活」 。

9月下旬,華盛頓自由燈塔的一篇文章報導了費特曼在2005年競選該地區市長時如何吹捧布拉多克與Crips街頭幫派的關係 。根據這篇文章,費特曼使用的口號是「Vote John Mayor of Braddocc」。而 Braddocc這種拼法當地幫派Crips成員用的。

辯論中,奧茲提起了 2013 年費特曼追捕一名男子並將他拘留的事件。警方報告顯示,慢跑者身穿跑步服,手無寸鐵。

慢跑者克里斯托弗·米亞雷斯(Christopher Miyares))是黑人,但費特曼告訴警方,由於天氣寒冷,穿著厚重,他不知道該男子的種族,當時,費特曼是布拉多克市長。

「我們相信,在這個辯論台上有人觸犯了法律,有人拿著槍追了一個手無寸鐵的非裔美國人,並把槍放在了他的胸口。」奧茲說,「約翰,因為你是市長,警察沒有攔下你,讓你走。你為什麼不向那個非裔人道歉?」

費特曼回應說,「作為首要的執法官員,我有義務捍衛社區的安全」,並說「絕大多數社區都知道發生了什麼,包括黑人社區。」當時,費特曼沒有受到警方指控,也沒有對5月份的選舉產生影響,費特曼順利當選為當地的市長。

《費城問詢報》(Philadelphia Inquirer )報導,米亞雷斯(Miyares)說費特曼「對那天發生的一切都撒了謊」 。米亞雷斯因不相關的罪行在賓夕法尼亞州監獄服刑。

槍枝管制法案

有人問奧茲,他將如何對國會通過的槍枝管制法案進行投票,這個法案得到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支持,兩位候選人正在競選圖米之前所在的職位。而圖米支持奧茲。

奧茲說, 「我很喜歡該法案的某些部分,例如,我贊同加強背景調查,這樣我們就可以確保不應該擁有槍枝的人不會得到槍枝。 我也贊同為心理健康投入大量資金。」

奧茲還說,「民主黨人已經剝奪了警察工作的能力。約翰·費特曼對警察很嚴厲,他在各個層面削弱警察,削減了警察的資金。」 費特曼認為,無論人們做了什麼進入監獄,都應該在沒有任何保釋的情況下被釋放」,並且「他認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囚犯」應該被釋放。

奧茲沒有直接回答他是否會投票支持槍枝管制立法的問題。反犯罪組織花費數百萬美元打出廣告,讓人們關注犯罪問題。在廣告效應之下,奧茲已經抹去了今年夏天費特曼在民意調查中的領先優勢。

在11月8日選舉日前兩週,最近的民意調查結果是費特曼以2分的優勢領先奧茲。CBSNews-You Gov於10月25日發布的調查顯示,費特曼的支持率是51%,而奧茲的支持率為49%。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