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B组第5轮:布鲁日主场0:4惨败于波尔图 首尝败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先赛一场,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主场0:4惨败于葡超冠军波尔图队,这是布鲁日队小组赛首尝败绩。

此前两队的交锋历史是波尔图队2胜1负,略占上风。布鲁日队排出4-3-1-2阵型,泰江·布坎南客串左后卫,前锋线上诺亚·朗和费兰·朱特格拉搭档首发;而波尔图队则以4-4-2阵型应对,两个箭头人物分别是伊朗国脚迈赫迪·塔雷米和巴西前锋埃瓦尼尔森。

上半场第6分钟,波尔图队觅得机会,左前卫加莱诺在对方禁区左侧组织进攻,将球传给队友奥塔维奥,奥塔维奥挑传禁区内的欧斯塔其欧,欧斯塔其欧在点球点附近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15分钟,波尔图右路开出角球,主队后卫争顶时未能将皮球顶远,球落在客队中场马特乌斯·乌里韦脚下,乌里韦的射门弹地后飞出横梁,波尔图队再次错失机会。

第16分钟,波尔图队中场球员一脚直塞,布鲁日队两名后卫出现失误,关门时将球漏过,客队前锋塔雷米接到皮球颇感意外,射门时过于犹豫,匆忙间把球打高,失去改写比分的绝佳机会。

第32分钟,布鲁日队后卫出现传球失误,被波尔图队中场球员奥塔维奥在中圈截住皮球,立刻直塞给前面的塔雷米,这次塔雷米抓住机会,轻巧地打远角得手,波尔图队1:0领先。这也是主队欧冠小组赛的首粒失球。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第五轮,葡超冠军波尔图队客场4:0大胜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波尔图队前锋塔雷米在比赛中梅开二度。(BRUNO FAHY/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场休息布鲁日主场0:1暂时落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49分钟,波尔图队后卫卡尔莫在禁区内对布鲁日队球员梅切莱犯规,经过VAR确认后,裁判判罚点球,主队中场球员法纳肯主罚的点球被客队门将达科斯塔扑出,然而主队球员投诉客队门将提前移动,裁判通过VAR确认后,认可点球重罚;此次主队换由前锋诺亚·朗主罚,但是诺亚·朗的射门再次被达科斯塔难以置信地扑出。

第56分钟,布鲁日队再遭打击。波尔图队中场马特乌斯·乌里韦将球顶向对方禁区,队友埃瓦尼尔森在小禁区线上,倚住对方后卫一脚抽射,将球打进,波尔图队扩大比分至2:0。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第五轮,葡超冠军波尔图队客场4:0大胜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波尔图队前锋埃瓦尼尔森为球队攻入第二球。(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钟,波尔图队再次觅得机会,前锋埃瓦尼尔森后脚跟妙传队友加莱诺,加莱诺利用速度带球从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塔雷米十分冷静,将球横拨给左侧无人防守的欧斯塔其欧,后者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3:0。

第70分钟,波尔图队锁定胜局,左前卫加莱诺异常活跃,带球沿左路推进并传中给大禁区前的奥塔维奥,奥塔维奥假射真传,横拨给中路的塔雷米,后者在14码处一脚低射,再次洞穿主队门将的十指关,将比分定格为4:0。

第84分钟,主队获得机会,法纳肯中场带球推进,直传给前锋费兰·朱特格拉,费兰顺势拉球后射门,球被门将侧身扑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布鲁日队主场0:4惨败于波尔图队。巧合的是,两队的首场比赛,波尔图队在主场同样是0:4的大比分惨败于布鲁日,这次回敬一个4:0,两队可谓“一还一报”。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第五轮,葡超冠军波尔图队客场4:0大胜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第五轮,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主场0:4惨败于葡超冠军波尔图队,主队布鲁日队的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B组第五轮,比利时联赛冠军布鲁日队主场0:4惨败于葡超冠军波尔图队,客队波尔图队的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过后,布鲁日队3胜1平1负积10分,依然排名小组第一,波尔图队3胜2负积9分,列小组第二。由于稍后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西甲马德里竞技队与德甲勒沃库森队战成2:2平,使得波尔图渔翁得利,提前一轮晋级欧冠十六强淘汰赛,而马德里竞技队和勒沃库森队都失去晋级机会。

相关阅读: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欧冠】拜仁完胜送巴萨出局 马竞战平遭淘汰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