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B組第5輪:布魯日主場0:4慘敗於波爾圖 首嚐败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先賽一場,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主場0:4慘敗於葡超冠軍波爾圖隊,這是布魯日隊小組賽首嚐败績。

此前兩隊的交鋒歷史是波爾圖隊2勝1負,略占上風。布魯日隊排出4-3-1-2陣型,泰江·布坎南客串左後衛,前鋒線上諾亞·朗和費蘭·朱特格拉搭檔首發;而波爾圖隊則以4-4-2陣型應對,兩個箭頭人物分別是伊朗國腳邁赫迪·塔雷米和巴西前鋒埃瓦尼爾森。

上半場第6分鐘,波爾圖隊覓得機會,左前衛加萊諾在對方禁區左側組織進攻,將球傳給隊友奧塔維奧,奧塔維奧挑傳禁區內的歐斯塔其歐,歐斯塔其歐在點球點附近的射門稍稍高出橫梁。

第15分鐘,波爾圖右路開出角球,主隊後衛爭頂時未能將皮球頂遠,球落在客隊中場馬特烏斯·烏里韋腳下,烏里韋的射門彈地後飛出橫梁,波爾圖隊再次錯失機會。

第16分鐘,波爾圖隊中場球員一腳直塞,布魯日隊兩名後衛出現失誤,關門時將球漏過,客隊前鋒塔雷米接到皮球頗感意外,射門時過於猶豫,匆忙間把球打高,失去改寫比分的絕佳機會。

第32分鐘,布魯日隊後衛出現傳球失誤,被波爾圖隊中場球員奧塔維奧在中圈截住皮球,立刻直塞給前面的塔雷米,這次塔雷米抓住機會,輕巧地打遠角得手,波爾圖隊1:0領先。這也是主隊歐冠小組賽的首粒失球。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第五輪,葡超冠軍波爾圖隊客場4:0大勝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波爾圖隊前鋒塔雷米在比賽中梅開二度。(BRUNO FAHY/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場休息布魯日主場0:1暫時落後,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49分鐘,波爾圖隊後衛卡爾莫在禁區內對布魯日隊球員梅切萊犯規,經過VAR確認後,裁判判罰點球,主隊中場球員法納肯主罰的點球被客隊門將達科斯塔撲出,然而主隊球員投訴客隊門將提前移動,裁判通過VAR確認後,認可點球重罰;此次主隊換由前鋒諾亞·朗主罰,但是諾亞·朗的射門再次被達科斯塔難以置信地撲出。

第56分鐘,布魯日隊再遭打擊。波爾圖隊中場馬特烏斯·烏里韋將球頂向對方禁區,隊友埃瓦尼爾森在小禁區線上,倚住對方後衛一腳抽射,將球打進,波爾圖隊擴大比分至2:0。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第五輪,葡超冠軍波爾圖隊客場4:0大勝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波爾圖隊前鋒埃瓦尼爾森為球隊攻入第二球。(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鐘,波爾圖隊再次覓得機會,前鋒埃瓦尼爾森後腳跟妙傳隊友加萊諾,加萊諾利用速度帶球從右路下底傳中,中路接應的塔雷米十分冷靜,將球橫撥給左側無人防守的歐斯塔其歐,後者打空門得手,將比分改寫成3:0。

第70分鐘,波爾圖隊鎖定勝局,左前衛加萊諾異常活躍,帶球沿左路推進並傳中給大禁區前的奧塔維奧,奧塔維奧假射真傳,橫撥給中路的塔雷米,後者在14碼處一腳低射,再次洞穿主隊門將的十指關,將比分定格為4:0。

第84分鐘,主隊獲得機會,法納肯中場帶球推進,直傳給前鋒費蘭·朱特格拉,費蘭順勢拉球後射門,球被門將側身撲出。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布魯日隊主場0:4慘敗於波爾圖隊。巧合的是,兩隊的首場比賽,波爾圖隊在主場同樣是0:4的大比分慘敗於布魯日,這次回敬一個4:0,兩隊可謂「一還一報」。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第五輪,葡超冠軍波爾圖隊客場4:0大勝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第五輪,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主場0:4慘敗於葡超冠軍波爾圖隊,主隊布魯日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26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B組第五輪,比利時聯賽冠軍布魯日隊主場0:4慘敗於葡超冠軍波爾圖隊,客隊波爾圖隊的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過後,布魯日隊3勝1平1負積10分,依然排名小組第一,波爾圖隊3勝2負積9分,列小組第二。由於稍後進行的同組另一場比賽中,西甲馬德里競技隊與德甲勒沃庫森隊戰成2:2平,使得波爾圖漁翁得利,提前一輪晉級歐冠十六強淘汰賽,而馬德里競技隊和勒沃庫森隊都失去晉級機會。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拜仁完勝送巴薩出局 馬競戰平遭淘汰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