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台积电总裁内部信 鼓励员工多休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报导,半导体产业现在可能刮起寒风,受到终端需求急遽下滑影响,包括美光、微软、英特尔等科技大厂,相继传出人事冻结或是裁员的消息。

经过3年荣景后,半导体景气开始反转,台积电6奈米、7奈米产能将在第4季开始下滑。

媒体报导,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发出内部信,以影片形式与内部员工沟通,感谢员工过去3年的辛劳,并表示半导体逐渐从高峰期回归到正常的阶段,鼓励员工多与家人相处,休假充电后再继续努力,但是不包括量产在即的3奈米以及3奈米以下的研发制程相关人员。

而市场多数将魏哲家鼓励台积电员工休假的举动,视为景气趋缓指标。

面板厂降产能 群创鼓励员工放特休假

中央社报导,为避免供过于求,面板厂纷纷策略性调降产能利用率,群创今天(26日)表示,因应公司产能调整及照顾员工身心平衡健康考量,鼓励自由选择方式调整休假时数。

群创继9、10月鼓励员工休假后,接下来的耶诞假期,甚至元旦、春节也都鼓励员工搭配特休假连休,消化特休假后,公司也可不必因员工未休完特休假而支付薪资。

群创鼓励员工在9月的中秋节3天假期后,于接下来的9月12、13日再休特休假2天,10月在双十国庆假日8、9、10日前的5至7日先排休假3天。

现阶段群创再规划搭配年底的国定假期,锁定耶诞节12月24、25日连假前,在12月23日先排休一天,元旦连假前的12月30日也先排特休假;春节期间自明年1月21日开始,也鼓励员工自1月20日先排特休假,且春节假期后也排特休,连续休假10天。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