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台積電總裁內部信 鼓勵員工多休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報導,半導體產業現在可能颳起寒風,受到終端需求急遽下滑影響,包括美光、微軟、英特爾等科技大廠,相繼傳出人事凍結或是裁員的消息。

經過3年榮景後,半導體景氣開始反轉,台積電6奈米、7奈米產能將在第4季開始下滑。

媒體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發出內部信,以影片形式與內部員工溝通,感謝員工過去3年的辛勞,並表示半導體逐漸從高峰期回歸到正常的階段,鼓勵員工多與家人相處,休假充電後再繼續努力,但是不包括量產在即的3奈米以及3奈米以下的研發製程相關人員。

而市場多數將魏哲家鼓勵台積電員工休假的舉動,視為景氣趨緩指標。

面板廠降產能 群創鼓勵員工放特休假

中央社報導,為避免供過於求,面板廠紛紛策略性調降產能利用率,群創今天(26日)表示,因應公司產能調整及照顧員工身心平衡健康考量,鼓勵自由選擇方式調整休假時數。

群創繼9、10月鼓勵員工休假後,接下來的耶誕假期,甚至元旦、春節也都鼓勵員工搭配特休假連休,消化特休假後,公司也可不必因員工未休完特休假而支付薪資。

群創鼓勵員工在9月的中秋節3天假期後,於接下來的9月12、13日再休特休假2天,10月在雙十國慶假日8、9、10日前的5至7日先排休假3天。

現階段群創再規劃搭配年底的國定假期,鎖定耶誕節12月24、25日連假前,在12月23日先排休一天,元旦連假前的12月30日也先排特休假;春節期間自明年1月21日開始,也鼓勵員工自1月20日先排特休假,且春節假期後也排特休,連續休假10天。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