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美消费者信心下降 外资以创纪录速度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带您收看今天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担忧通膨和经济衰退 美消费者信心下降

由于对通货膨胀和明年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7.8,下降到这个月的102.5。

但更多消费者倾向于买房,可能是因为房价大幅放缓,但是飙升的贷款利率仍是一个阻碍。

根据房地美数据,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6.94%,是20年来的最高值。

二十大后风险加大 外资以创纪录速度撤离

据彭博社数据,周一,海外的投资者们透过香港交易所,卖出了179亿元人民币,约合25亿美元的内地股票,这使外资今年迄今的投资水平变成了小幅净流出。

在外资大量抛售下,周一港股暴跌千点,恒生指数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

投资者认为,在习近平及其亲信为主导的新领导班子支持下,将使“清零”等现有政策延续,进一步削弱中国经济。

高通胀和高利率 全球经济活动收缩

根据标普全球的调查数据,包含了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的美国综合产出指数,从9月份的49.5降至10月份的47.3。该指数低于50表示经济活动收缩。

标普全球数据,10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7.1,连续第四个月显示活动收缩。

目前各国央行正在提高利率,试图通过放缓经济增长来压低通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