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连任 富人启动逃生计划 加速“润”出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及其“之江新军”掌权,引发民间悲观情绪,有钱的中国人,纷纷启动“逃生计划”。

大陆民众:“这边工业区看到好多厂房出租啊,应还是很多厂都搬走这里了,很多那个大一点的厂都搬到越南去了”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如愿获得了第三个任期,却被英国的《金融时报》称之为中国商业精英的“转捩点”。

从本周开始,上海传出豪宅抛售潮,甚至有人以低于市价三成抛售豪宅。

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二十大一闭幕,许多豪宅业主的幻想随之破灭,大量的豪宅的售价低于市场价30%~40%,“都想着跑路,再不卖来不及了。”

不仅仅是上海,武汉、北京、江苏及浙江等地,都有大量富人开始出售资产,还有许多台商开始出售企业、转让生意。

中国的富豪精英们正在努力加速“润出国门”,他们不但担心口袋中的钱会被中共当局“共同富裕”掉,而且越来越担忧自身安危。

知名移民律师莱斯佩兰斯(David Lesperance)对《金融时报》表示,习近平打破惯例三连任,对中国商业精英来说是一个转捩点,他已收到了三个超高净值的中国商业家族的指示,“启动”他们的逃生计划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市场经济必将让位于计划经济,衡量地方官员的头号指标不再是GDP,而是政治挂帅的程度。意识形态绝对优先,它与共同富裕写入党章,意味着下一步中共将很快把矛头对准富裕阶层。所以,对商业精英包括中产阶层来说,习近平时代的开启,意味着对他们的政治原罪清算的到来。”

而中共似乎也意识到了外资和富人出逃,即将成为一股挡不住的“潮流”,25日火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出台便利跨国企业的出入境政策,便于跨国公司、外商高管、技术人员及家属出入境。

但有商业人士对官方宣布的措施感到不乐观,因为许多人对刚刚获得连任的习近平当局,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

江苏商人王先生:“你看看香港的股市不就知道了吗?那都跌了10%、20%、30%都有。那不是用脚投票,是用钱投票,没人相信它呀,它讲什么话都没人相信他嘛。”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的连任是一个重大转折点,在政治上,这标志着中共从一党之天下,事实上转变成为习家军一派之天下,这是非常危险的状态,因为这意味着所有踩刹车减速的人都被清除了,一辆只有油门没有刹车的车辆,翻车坠崖可以说是迟早注定。”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