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連任 富人啟動逃生計劃 加速「潤」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及其「之江新軍」掌權,引發民間悲觀情緒,有錢的中國人,紛紛啟動「逃生計劃」。

大陸民眾:「這邊工業區看到好多廠房出租啊,應還是很多廠都搬走這裡了,很多那個大一點的廠都搬到越南去了」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如願獲得了第三個任期,卻被英國的《金融時報》稱之為中國商業精英的「轉捩點」。

從本週開始,上海傳出豪宅拋售潮,甚至有人以低於市價三成拋售豪宅。

上海房地產業內人士趙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二十大一閉幕,許多豪宅業主的幻想隨之破滅,大量的豪宅的售價低於市場價30%~40%,「都想著跑路,再不賣來不及了。」

不僅僅是上海,武漢、北京、江蘇及浙江等地,都有大量富人開始出售資產,還有許多台商開始出售企業、轉讓生意。

中國的富豪精英們正在努力加速「潤出國門」,他們不但擔心口袋中的錢會被中共當局「共同富裕」掉,而且越來越擔憂自身安危。

知名移民律師萊斯佩蘭斯(David Lesperance)對《金融時報》表示,習近平打破慣例三連任,對中國商業精英來說是一個轉捩點,他已收到了三個超高淨值的中國商業家族的指示,「啟動」他們的逃生計劃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市場經濟必將讓位於計劃經濟,衡量地方官員的頭號指標不再是GDP,而是政治掛帥的程度。意識形態絕對優先,它與共同富裕寫入黨章,意味著下一步中共將很快把矛頭對準富裕階層。所以,對商業精英包括中產階層來說,習近平時代的開啟,意味著對他們的政治原罪清算的到來。」

而中共似乎也意識到了外資和富人出逃,即將成為一股擋不住的「潮流」,25日火速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出台便利跨國企業的出入境政策,便於跨國公司、外商高管、技術人員及家屬出入境。

但有商業人士對官方宣布的措施感到不樂觀,因為許多人對剛剛獲得連任的習近平當局,已經完全失去了信任。

江蘇商人王先生:「你看看香港的股市不就知道了嗎?那都跌了10%、20%、30%都有。那不是用腳投票,是用錢投票,沒人相信它呀,它講什麼話都沒人相信他嘛。」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習近平的連任是一個重大轉折點,在政治上,這標誌著中共從一黨之天下,事實上轉變成為習家軍一派之天下,這是非常危險的狀態,因為這意味著所有踩剎車減速的人都被清除了,一輛只有油門沒有剎車的車輛,翻車墜崖可以說是遲早注定。」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