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洗发水或含苯致癌 美国紧急召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联合利华公司表示,由于干洗洗发水产品可能含有致癌物质,所以在美国全国市场进行大面积召回。目前没有消息显示联合利华会召回在其它市场的同类产品。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网站发出联合利华美国公司的公告,表示本批召回的产品包括所有在2021年10月之前生产的多芬(Dove)、Nexxus、Suave、TIGI(Rockaholic 和 Bed Head两个系列)和 TRESemmé品牌的喷雾干洗洗发水

联合利华在公告中说,这些产品在美国各地销售,消费者看到公告后,“应停止使用这些受影响的喷雾干洗洗发产品,登录UnileverRecall.com网站,根据指导进行退货。”

公司表示,如果消费者在使用了这些产品后有不良反应或者遇到质量问题,应该通过在线投诉、普通邮件投诉或者传真投诉至FDA旗下的MedWatch Adverse Event 报告系统,以便政府与公司掌握情况,及时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干洗洗发水只要喷一喷就会让头发变得干净、清爽,因而深受演艺界和年轻人喜爱。图为2016年4月16日美国加州温泉城的干洗洗发水推广活动现场。(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for Batiste Dry Shampoo)

联合利华强调,迄今为止,公司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这些产品的不良影响报告,且第三方独立检查机构检查产品后得出的结果为:“这些召回产品每天可以让消费者接触到的含量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但公司出于“非常谨慎”考虑,依然在美国市场召回这批产品。

联合利华已经将召回产品下架,同时表示已经追溯到产品中的苯来源自推进剂,而且已经与推进剂供货商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孩子长期接触苯的话很可能会诱发白血病,不可不慎。孩子示意图(pixabay)

苯是一种能够导致人类罹患癌症的物质,广泛存在人类生活的环境中。每天人们通过呼吸、饮食以及皮肤接触都可能接触到苯。

目前苯可以导致的癌症包括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以及危及生命的其它血液病。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