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洗髮水或含苯致癌 美國緊急召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聯合利華公司表示,由於乾洗洗髮水產品可能含有致癌物質,所以在美國全國市場進行大面積召回。目前沒有消息顯示聯合利華會召回在其它市場的同類產品。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網站發出聯合利華美國公司的公告,表示本批召回的產品包括所有在2021年10月之前生產的多芬(Dove)、Nexxus、Suave、TIGI(Rockaholic 和 Bed Head兩個系列)和 TRESemmé品牌的噴霧乾洗洗髮水

聯合利華在公告中說,這些產品在美國各地銷售,消費者看到公告後,「應停止使用這些受影響的噴霧乾洗洗髮產品,登錄UnileverRecall.com網站,根據指導進行退貨。」

公司表示,如果消費者在使用了這些產品後有不良反應或者遇到質量問題,應該通過在綫投訴、普通郵件投訴或者傳真投訴至FDA旗下的MedWatch Adverse Event 報告系統,以便政府與公司掌握情況,及時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乾洗洗髮水只要噴一噴就會讓頭髮變得乾淨、清爽,因而深受演藝界和年輕人喜愛。圖爲2016年4月16日美國加州溫泉城的乾洗洗髮水推廣活動現場。(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for Batiste Dry Shampoo)

聯合利華強調,迄今爲止,公司沒有接到任何有關這些產品的不良影響報告,且第三方獨立檢查機構檢查產品後得出的結果為:「這些召回產品每天可以讓消費者接觸到的含量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但公司出於「非常謹慎」考慮,依然在美國市場召回這批產品。

聯合利華已經將召回產品下架,同時表示已經追溯到產品中的苯來源自推進劑,而且已經與推進劑供貨商共同商討解決辦法。

孩子長期接觸苯的話很可能會誘發白血病,不可不慎。孩子示意圖(pixabay)

苯是一種能夠導致人類罹患癌症的物質,廣泛存在人類生活的環境中。每天人們通過呼吸、飲食以及皮膚接觸都可能接觸到苯。

目前苯可以導致的癌症包括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以及危及生命的其它血液病。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