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境解封,副总统赖清德将率百人访帛琉 总统交付三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台湾国境解封,副总统赖清德也即将出访,将在11月1日率团访问友邦帛琉(大陆译:帕劳),另外,总统府也预告,11月16日将重启台湾和帛琉的航班

10月6号,总统蔡英文以隆重军礼欢迎来台国事访问的帛琉总统惠恕仁,现在总统府再宣布,11月1号,由副总统赖清德回访帛琉,展开三天的铁人行程。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三大核心目标,分别是连结、观光、合作。台湾愿意协助帛琉一起拼观光、拼经济,自11月16日起,台湾再重启台帛定期航班,恢复两国人民的互访交流。”

赖清德预计11月1日下午抵达帛琉,先拜会帛琉总统惠恕仁,在欢迎会发表简要谈话,接着参加新都道路工程动土典礼、视察驻帛琉技术团,在帛琉推广农业的成果。第二天则以观光行程为主,由惠恕仁亲自导览世界遗产“洛克群岛”,最后一天,则是见证新光医院与帛琉卫生部“远距医疗中心”揭牌,及捐赠帛琉大联盟棒球物资仪式,并在返台前举办记者会。

张惇涵:“除了两国高层的互动之外,也将共同见证两国的交通、农业、体育、医疗等合作计划的具体进展。”

赖清德这次出访帛琉,成员除了外交部、卫福部、交通部、农委会等官员外,还包括30位来自各县市的旅游公会、观光产业等业者随团。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