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境解封,副總統賴清德將率百人訪帛琉 總統交付三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台灣國境解封,副總統賴清德也即將出訪,將在11月1日率團訪問友邦帛琉(大陸譯:帕勞),另外,總統府也預告,11月16日將重啟台灣和帛琉的航班

10月6號,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來台國事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現在總統府再宣布,11月1號,由副總統賴清德回訪帛琉,展開三天的鐵人行程。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三大核心目標,分別是連結、觀光、合作。台灣願意協助帛琉一起拚觀光、拚經濟,自11月16日起,台灣再重啟台帛定期航班,恢復兩國人民的互訪交流。」

賴清德預計11月1日下午抵達帛琉,先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在歡迎會發表簡要談話,接著參加新都道路工程動土典禮、視察駐帛琉技術團,在帛琉推廣農業的成果。第二天則以觀光行程為主,由惠恕仁親自導覽世界遺產「洛克群島」,最後一天,則是見證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遠距醫療中心」揭牌,及捐贈帛琉大聯盟棒球物資儀式,並在返台前舉辦記者會。

張惇涵:「除了兩國高層的互動之外,也將共同見證兩國的交通、農業、體育、醫療等合作計劃的具體進展。」

賴清德這次出訪帛琉,成員除了外交部、衛福部、交通部、農委會等官員外,還包括30位來自各縣市的旅遊公會、觀光產業等業者隨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