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过后 港股暴跌 人民币兑美元走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二十大过后 港股暴跌 人民币兑美元走软

中共政治局新成员10月23日公布,习家军完胜,改革派凋零。外界对未来中国的政局和经济都极不看好。

名单公布的第二天,10月24日,香港股市暴跌。

恒生指数早盘下跌超过4%,创13年新低。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等股价狂泻。其中,阿里巴巴下跌超过一成,百度集团及京东集团下跌9.5%;腾讯跌7.5%;美团跌8.3%;小米集团跌5.7%;网易跌2.7%。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走软,离岸汇率跌破7.30关口,为2010年8月人民币离岸交易市场创建以来,历史最低。在岸汇率也跌破7.26关口,创2008年1月以来新低。

中国房价连续13个月下跌

而中国的房价,在中共清零政策和房企债务危机的双重打击下,也持续下跌。

中共统计局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房价连续第13个月下跌。9月份,70个城市中,有5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6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彭博社汇整的数据也显示,中国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9月同比下降0.28%,此前8月份也同比下降了0.29%。二手房市场表现更差,价格下跌0.39%,为2014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