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過後 港股暴跌 人民幣兌美元走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二十大過後 港股暴跌 人民幣兌美元走軟

中共政治局新成員10月23日公布,習家軍完勝,改革派凋零。外界對未來中國的政局和經濟都極不看好。

名單公布的第二天,10月24日,香港股市暴跌。

恆生指數早盤下跌超過4%,創13年新低。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騰訊控股等股價狂瀉。其中,阿里巴巴下跌超過一成,百度集團及京東集團下跌9.5%;騰訊跌7.5%;美團跌8.3%;小米集團跌5.7%;網易跌2.7%。

當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走軟,離岸匯率跌破7.30關口,爲2010年8月人民幣離岸交易市場創建以來,歷史最低。在岸匯率也跌破7.26關口,創2008年1月以來新低。

中國房價連續13個月下跌

而中國的房價,在中共清零政策和房企債務危機的雙重打擊下,也持續下跌。

中共統計局10月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房價連續第13個月下跌。9月份,70個城市中,有54個城市新房價格環比下降,61個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

彭博社匯整的數據也顯示,中國70個城市的新房價格9月同比下降0.28%,此前8月份也同比下降了0.29%。二手房市場表現更差,價格下跌0.39%,為2014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